那天,直到夜深人靜才入睡。


天剛微微亮,人聲鼎沸起來,好不容易得到的安眠,一股腦兒全沒了。我的腦子十分清醒,身體疲憊、酸澀,想睡,卻再也睡不著。


那一刻,我深刻體會腦神經衰弱的痛苦,睡不好,真的比沒吃飯還痛苦。


 


有時候,是環境影響生理,使我無法得到好的睡眠品質。


有時候,是心理影響生理,連夢境也反映出我的問題,比真實還真實。


有太多太多原因,是無法說出口,也無法得到解決的。每當周遭是一片寂靜時,是我的腦子開始活躍的時間,無論是新愁舊怨,還是什麼亂七八糟的事,一次湧上心頭。


我學著一再提醒自己,不要為此執著,不要自生心魔困擾,不要讓那些虛幻空想佔據腦海,不要讓那些已發生未發生的事打亂平靜無波的心。


但,我也需要答案。


我沒有足夠的勇氣,打破一切看似圓融的人生,那些無奈、無力、無聊的事,不是我想關注的,但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總是一件又一件的如潮水般湧來?


我呼吸的空間總是在緊縮中,好不容易搓破洞得到的新鮮空氣,依然不停受到擠壓、抽離。


可不可以有人告訴我,我要怎麼樣才能得到最好的圓滿?


我不求完美,我只是想要大家都好。但為什麼,我一直在陳舊的問題裡打轉?


是我做得不夠好?還是我不夠格得到回應?


我真的想逃了。


快窒息的我,不是真的缺氧,我只是需要當你對上我的眼時,給予我適當的回應,而不是轉身踱步,思考、計劃,無視於我的急躁。


那就像我被捨棄了,等你有空時才來看看我。


物是心非,人去樓空,那就不要再找我了。


等待,也要值得。否則我不是太可悲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