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打開冷氣機的溫度計來看,赫然發現房間室溫竟然有三十四度!


秋老虎的威力果然驚人,就算是晚上睡覺時,也有三十二度,平均起來,這個房間在夏秋季節大概都保持在三十三度左右的高溫啊!


想來實在有些佩服自己,在這樣的溫度下生活著,也不會想要開冷氣來涼快一下……只靠著二支涼風扇送風,其中立扇更是尚未使用「強風」這開關哩!


這應該是好事吧!


戲台上的溫度有時會高上房間好幾度,身上的戲服裝飾一件也不能少,又悶又熱又無風送涼時,更是直把人逼上耐力頂峰。


平時在家有因悶熱而感到不適,也是吃苦當吃補的忍了下來,免得演戲時容易中暑;將來若是大環境改善緩慢,全球溫度應該仍是上升的趨勢,那麼提昇自我的忍耐力會是比狂買冷氣機更好的選擇了。


從小我就不愛吹冷氣。一時的涼爽,但吹久了乾燥、黏膩,出房門更是感到一陣薰騰熱氣直逼全身,一冷一熱的差異反而讓我極度不適。


或許人人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吧!只是在我自身能控制的程度上,我可以選擇忍耐、當作訓練。當大批朋友來玩或是團練住在家裡時,我還是會看情形開冷氣的,畢竟這麼多人擠在一間房裡,空氣變得混濁、溫度也會上升,吹二小時改善空間品質也是可以接受的。


說不定許多人也是類似的情形,畢竟我們的建築物不是十全十美的呀!哪來那麼多的「採光好、通風佳、冬暖夏涼」?


這麼一想,反而能夠適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