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就和笨像說好一起回澎湖去,一來探望外公外婆與眾親戚,二來可以順便玩


一拖就拖了一年,只是掛在心底


今年不知怎麼拉的,又拉了輪輪一道同行


近鄉情怯嘛!人多點我才不會那麼不好意思


加上輪輪活潑的個性,我相信會添加許多樂趣的!


 


傳藝演出結束後,只剩下一個多星期可以規劃行程,我又有工作在身


幸好在輪輪的多方打探與設計後,我們訂出了一大串的目標,接到輪輪傳來的行程表時,我可是大大吃了一驚的!


看著輪輪介紹我去瀏覽的相關網站,一面在腦袋裡的記憶庫裡搜尋兒時回憶,再一個星期就要踏上故土了呀!


原本打算要回去五天的,但因為臨時有工作的關係,行程縮到剩下四天可運用,這麼一大串預計的行程:第一天遊遍北環線,包括白沙、西嶼;第二天直搗南環,風櫃與山水;第三天湖西日出、馬公市區古蹟之旅;第四天散步提伴手,鎖港懷舊


細算下,哇哇哇~~~上百個地方要跑吧!


其實挺懷疑的,我們真的有這份能耐嗎?


打了電話通知小阿姨,我們即將展開四天的自助旅行了!


 


第一天要搭最早班的飛機:八點復興航空,嗚嗚…找遍整個台鐵時刻表,就是沒有適合的班次可以搭配啊!看來只好先回高雄過夜了


前一天,為了配合阿馬的上班時間,下午先坐火車到高雄去和輪輪見面---笨像全家人回竹山去,必須要晚上才會回來---輪輪要陪我四處去逛呢!


我們先去買了輪輪的貴婦人遮陽帽、海攤鞋,還帶我去調整眼鏡,然後帶我回她家去休息、吃晚餐,看到傳說中輪輪的弟弟,為了當兵剃了個大光頭在家裡,還戴著墨鏡~~是不是看到陌生人害羞咧?哈哈~~~


他們煮了許多海鮮料理,怕我真的只吃白飯配白開水餓著了,所以全家把最後一晚四神湯讓給我喝,感恩啊!


最好笑的是:輪輪的寶貝青木瓜湯,誰也不准碰啦!


輪媽從事美髮業之餘還替人帶小孩,我見到了其中四個,二男二女,個個都有自己風格,說出來的話句句引人發噱;他們一見著我,開始玩猜謎遊戲:猜猜我是金龜記裡演哪個角色的?


猜了很久喔!最後是一個妹妹從輪媽那裡得到正確答案後,很跩的大聲說出來公佈的!笑翻我了!


還有那二個小男生,楞楞的瞧著我連電視都忘了看,只好與輪輪一同催他們快把飯吃完、洗澡去!


稍晚,輪輪請輪媽替我修頭髮後,還親自替我服務幫我洗頭,呵呵~~~真是享受啦!正在吹乾頭髮時,笨像總算打電話來了


於是輪輪又載我回市區笨像家去,從小港出發到文化中心附近也要半小時以上啊!真是辛苦輪輪了!


不過二人竟然迷路了!原因是笨像家前的大馬路與隔壁另一條竟然長得好像!連建築物都像!也難怪我們會搞錯路啊!都是笨像啦!沒有出來迎接我們導航一下!(一切都是笨像的錯!)


 


洗完澡,笨像放了影片給我看,涼涼的冷氣吹得我昏昏欲睡,笨像還好心的替我馬殺雞,想到明天早早就要起床,最後還是躺平了


似睡似醒的,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熟睡過,總之,就是天亮了,六點半一到一刻也不敢賴床,梳洗整裝一番後,二人衝出門去攔計程車前往機場,而那時,笨像的家人都還在夢中呢!


哎哎哎…沒有吃早餐的結果,一聞到車裡的煙臭味我就受不了開始反胃,不會吧!旅行剛開始而已我就暈車啦!


中山路那麼長一條,夢時代的摩天輪、待啟用的捷運站、低空飛過的大飛機,沿路還真是滿足了我的新奇心,也壓抑了些不適感


車子轉入機場專用道,一旁停著大量的排班計程車。清晨的大馬路上有著擁擠的車潮,但是機場裡仍是冷清的,以往人馬悾憁的盛況因其它交通設施的開通而大受影響了,不復見當時的熱鬧擠人;看著稀疏的大廳,不由得感嘆起來


進機場大門後我們提著背包直奔復興航空櫃台,咦…輪輪還沒到呢!打電話確認她已經出門而不是還沒起床後,我們先辦理了報到手續,然後吃了幾片酸梅…真的想吐…


 


盼到輪輪到來,三人一起通過安檢進入登機室,好久好久沒有這種經驗了,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那麼新鮮,小港機場修建後我也沒見過,只知道與以前比起來新穎許多,視線好像也不同了


我們三個在候機室裡又自拍又請人拍照的,玩得不亦樂乎,才急急的背起行囊跟在人群後登機---在飛機前也不忘拍啦!要不是怕人等,恐怕還會請空服人員幫我們拍合照吧!


我所見到的空服小姐已不像以前的正經、典雅,反而多了一股清新的年輕朝氣,配合時代潮流更貼近人們,看來更加可親啦!


 


到澎湖搭的是小飛機,只要半小時;沒有我記憶中會引發耳痛的獅子吼引擎聲,也沒有突上升下降的飛行技術,看得到機翼,看得到地面上的街道建築,整個飛行過程也相當舒適…就是…就是…


我暈機啦!


先是暈車,再來暈機,讓我調笑的精神都沒了,為了遊興著想,最後幾分鐘只好乖乖的坐在椅上閉目養神,惹得笨像直問我「要不要緊啊?」輪輪笑得可開心了,我想她一定拿得出嘔吐袋這東西來給我,然後往後十年都會拿這事來取笑我!


好不容易挨到降落,這下子可不能拍了…澎湖是軍用機場,禁止拍照。在烈陽海風的照拂下進到大廳,等候小阿姨來接我們時,聽著美妙的現場演奏音樂會,這麼悠閒的服務柔化了軍事機場的冷硬,想當然爾,我們在大廳內也拍了不少照片啦!


 


小阿姨還在懷疑我們是不是真的要回鄉了呢!接到我的電話馬上叫車來載我們,開車的伯伯大概跟我家也是多年熟識的朋友吧!只消介紹我是xx的女兒大家都知道,哈…讓我怪不好意思的……


 


相當好的天氣迎接我們到來,藍天白雲,似是熟悉的景物卻又如此陌生。我要大聲宣告:離開十多年的故鄉澎湖,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