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上台前往觀眾席偷看…哇哇~~~怎麼那麼多人啊!爆滿耶!整個棚子都是人,站著、坐著,因為是十三號星期五的關係嗎?


今天演打金枝的感覺特別不同,我也說不上來,就是覺得不同囉!


與樂師之間也超有默契,跟笨像就更不用說啦!她盼望「打」我已經很久了,嘻~~開玩笑的,應該說,那是種火花吧!


阿花亘更有活力,笑靨如花,小宮女活像隻活跳蝦小麻雀,看得我坐在椅上都想跳起來從她屁股踢下去---有沒有人想附議的呀?


演完後,主持人特別介紹我們,也正式宣告演出結束…結束了,一星期的傳藝生活束了


台下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記得我們,不曉得有多少人會肯定我們,但是對自己來說,我們真正的成長了!那比學習排練了一個月、一年都來得實質!


我們抓著陪我們辛苦了一星期的工作人員、樂師合照,這樣的歷程,豈是一句「謝謝!」可以了卻的!一張名片、一張照片,以及一段難忘的珍貴回憶,是我們的收穫之一啊!


 


回到休息室,我們以最快的速度收拾著。


阿花亘的男友除了來接她以外,還要替我把大整理箱載回台北,隔天再寄貨運回新營,他們真是太貼心了!不忍我一個人扛著這麼多東西回家,想盡辦法為我減輕負擔,我真是太愛你們了!能夠認識大家是我的福氣啊!


七點多,我們趕回寢室整理行李、卸妝,小兔也替我們打電話叫計程車了。


回顧這包容我們一星期的暫時港灣,滿懷感激,我留下了它們的影像,心中暗暗說著:謝謝!


快八點時,算著車子到達的時間,我們背著行李走出房門到行政中心門口,歸還鑰匙,遇上前來參加匯演的春美歌劇團成員,簡單打過招呼後,坐上計程車到火車站;回頭看去,無限惆悵


 


來到羅東火車站,有點暗、有點半睡的街景。星期五的夜晚,似乎沒有帶來龐大的人潮,一年多前來這裡,店家稀稀落落的,而今來看,繁華尚未出現;只是站裡來來去去的人兒依舊,我們,全是過客而已


我們遇見搭同班車回台北的樂師,他們的包袱---樂器與簡單換洗衣物---和我們的行李比起來可真是小巫見大巫呀!


買了晚餐上車,有點累,卻捨不得睡;拿了相機到隔壁車廂找樂師們,留下最後的紀錄片,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自強號,終於在十點多步出台北車站


 


看著台北的天空,此行劃下句點


一樣的天空,卻是不同的觸覺


我就像談了一場跨越時空的愛戀,久久不能自己


也不過離開華麗城市一週,竟像過了幾千年;又像做了場虛幻不實的、如假似真的夢一般,似睡似醒


坐在前往笨像家的計程車裡,看著車窗外忽閃而過的街景,七彩霓虹構成的燈光閃爍…我是在做夢嗎?我真的回到了這個繁華的、忙碌的、急促的、扣人心弦的台北城嗎?


我和笨像不停的互問著


有多久沒有見到轎車、客運車、大卡車了?


一星期而已


有多久沒有看到高聳入雲的大廈高樓了?


一星期而已


有多久沒有在匆忙奔走的人群中穿梭了?


一星期而已


也不過是一星期的時光,竟穿越了千年的時空距離


此時此刻的我,到底是古人還是現代人?到底是我還是公主?亦或英台?


我迷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