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冷成這樣 寒流一波一波來 溫度一天一天降


一下子日夜溫差大 一下子寒冷到叫人直發抖


昨天是大年初六 我們的工作地點在台灣風城 --- 新竹


早上就從家裡出發 愈往北陽光愈不露臉 整個天空灰濛濛的


下高速公路後 看到路上架設的電子溫度計「十度」


即使是車水馬龍的重要道路 氣溫也不會因為車輛密集的排放氣體而有所升高


幸好 並未如預報所說會有短暫陣雨 否則真的會結冰吧!


 


我們的戲台是開放式的 沒有帆布可以遮風擋雨


新竹的風果然不是蓋的 又大又狂 陣風來時連人都站不穩


身體只能不停的顫抖 雙手更是凍到沒有知覺


這已經不是「寒」字可以形容 而是「ㄍㄢˇn


呼氣都可以成霧啊!


室內溫度計顯示是九度 但是我想戲台周圍大概只有七、八度吧!


連當地人都說好多年沒這樣冷了!


幸好當地人好心的煮茶來請我們喝 團裡頭的阿姨利用玻璃瓶製成簡易暖暖包


只是我的腳傷因為寒冷皮膚收縮而劇痛起來


 


晚上六點就開演了 請主要讓我們早點回家休息啦!真是太好了!


只是夜晚風勢更強 溫度更是逼人的低 為了穿戲服又不能穿太多衣服在裡頭


我只穿了一件保暖衣、長袖上衣、和一件薄毛衣


團裡阿姨直說:「看你只穿這樣我都冷起來了!你再多穿一件好不好!」


我也很想啊!


可是戲服就穿不下了啊!


嗚…還要冷多久啊?


 


不冷 直說天氣不尋常 沒有四季之分


冷了 又說太誇張了!冷成這樣!每天都期待夏天到來


老天爺也真難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