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這次在台北的演出好了


前一晚就和阿馬開開心心的北上…至少多了一些不同的心情,另外就是「要逛夜市啦!」


演出地點就在饒河夜市入口對面空地上,在走錯路、問路後終於抵達目的地。八德路上一眼就望見大片的祈福花燈,我和阿馬卻因為對台北的交通規定不熟悉 --- 不能隨便左右轉、單行道設置、陸橋上下左右各自通往不同地 --- 最後眼睜睜的在松山車站旁乾著急


後來看見計程車的示範,我們也有樣學樣的偷偷廻轉(其實是不行的,真的對不起!)回到路口才發現是單行道,車子又多得嚇人,只好先在捷運施工處旁暫停,步行進去問清楚後又回頭到更前方的橋邊繞路到達戲台


這一來一往,半小時就耗掉了,本來想要去逛逛夜市的,結果是去看人收攤…


沒關係,還有機會的呢!


為了迎接後續數天的慶典,廟方早早就關廟門了,可是我們要上廁所啊!要刷牙洗臉啊!


一群人走到松山車站去,想不到連車站也關了!我們還能去哪?


老天爺的巧妙設置,相隔不遠有一間警察局


沒錯,我們就是去跟警察先生借廁所。他們大概也習以為常了,酷酷的指引廁昕、酷酷的看我們出門,連我們道謝時也是酷酷的看著我們


 


那天晚上,大家自己準備了一個尿桶以備不時之需,本來我們還想去跟7-11商量,出水費和租借費,讓我們可以安心的使用哩!。那時,真的覺得外台演員很辛酸


後來想想,也難怪會遇到這種情形啊!台北的戲團是可以天天回家的,回家卸妝、回家洗澡、回家睡覺,有些甚至連幫忙搬運戲箱都不用


 


這天晚上,我又失眠了


頭一個原因,是因為被睡在身旁的老板娘拳打腳踢數次,每一次被扁醒又得花上好一段時間才能入睡


第二個原因,蚊子伺機想咬我,即使我包得密不通風,可也有悶死的疑慮,所以我就在涼風和棉被中反覆


第三個原因,近來老身仔怕吵又怕亮,雖然是深夜了,台北的夜生活是沒有休息時間的,單行道上車輛依舊川流不息,戲台上的燈也不能滅,一旦滅了就是蚊子要大舉進攻了啊!


第四個原因,是………


是………


是因為我太興奮了


雖然早就知道演出戲碼是什麼,我還是如此的興奮


我想知道我們的戲在台北的觀眾眼中能被接受多少


我想知道我們在台北觀眾的注視下能發揮多少


我想知道,自己在台北觀眾的心裡能留下多少印象


這是我給自己的考驗和評價目標


 


廟裡的晨鐘響起,覆蓋戲台四周的帆布也已透入光亮和熱度,第一夜過去了


我真的一夜沒睡


不知道又滾了多久,跟著阿馬的腳步爬起往廟裡走去


我們要上廁所。這是今天的第一個「必達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