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媽祖廟不算小,從天亮開始人潮就沒斷過


偏偏廁所又設置在廟宇的最後方,因此團裡流傳著一句話:「從戲台到裡頭上個廁所,沒有二十分鐘別想回來」


 


起床去刷牙洗臉時,聽見有人為我們抱不平?


原來是因為早起的阿姨們在廁所附設的洗手檯梳洗,卻被一位阿伯又罵又趕的,不准他們使用(原因不明),要我們去某處用來洗碗盤的流理台,結果有一位不知是香客還是義工阿姨反而要阿伯「要有肚量些,出外人就是要互相幫忙不需要這樣刁難」,也有香客叫我們別理他,處理好自己就成了


最後我們還是找到了在金爐旁的洗碗槽做梳洗,只是在大庭廣眾之中這麼明目張膽的刷牙洗臉還是頭一遭;當天還有宴請媽祖娘娘的契子契女,所以等於是在那段時間內進廟門上香的全會看到我們認真刷牙洗臉的一幕,這是「加演」的吧?


 


白天的饒河夜市真的有點寂寞,冷冷清清的和夜晚是天壤之別


但是媽祖廟的熱鬧彌補了這點,排班的計程車、朝拜媽祖娘娘的遊客、附近的店家也陸陸續續營業


因為一些不能說的祕密,我們一直戰戰競競的,但還是有不小心說溜嘴的情況。不少觀眾問我們要演出幾天,不明內情的阿伯說了實話,可是廟口張貼的公告不一樣啊!還有老板娘差點把自己團名吐出口、在後台狂笑的我們……


不過說實話,我們前一晚就抵達戲台了,車子也一直停在戲台旁,眼尖的早就發現這個不能說的祕密了,哎哎~~~虧我們那麼辛苦的當守密人


早早就有觀眾在台下等待,也有不少人猛拍照,還有外國人看得津津有味。雖然台上看來是一切正常,但是後台卻是像戰場,進布幕後開始拔腿狂奔:脫、穿、擦、喝、衝,脫衣、穿衣、擦汗、喝水、衝出台,還沒輪到戲份的就幫忙打理。明明是演出熟悉的戲碼,卻搞得像跑百米一樣人仰馬翻,然後大家開始一片狂笑


這種感覺,似乎已經隱遁許久了


追求光鮮亮麗沒什麼不好,尋求揚眉吐氣也沒錯,只是我們被現實給磨光了自己的抱負與理想,忘了自己的本份和熱情


或許,我們都需要些刺激方能想起曾經的絢爛年代,還有骨子裡不服輸的認真氣慨吧!


說到自己,也不曉得是緊張還是興奮,以致於第一天扮仙時,臉上的筋肉和嘴角竟然不由自主的抽動!


不過呢,依舊是落湯兔一隻 --- 全身溼透透 --- 阿馬連拿吹風機都不想,直接掛起來晾乾


 


第二天演出更好玩,正午吃飯時間就有人在台下佔位子,可是我們三點半才開演,等不住的阿伯一直喊著「怎麼還沒開始啊!」我正好經過順便公佈時間,免得大家壞了好心情啦!


六點結束,七點半又繼續演出,觀眾直接買來晚餐坐在台下吃起來,時間一到,整整齊齊的坐好看戲,一點都不吵,也不會影響看戲品質


在台北演出會更容易引起共鳴,與觀眾的良好互動是重要來源之一。比手劃腳的、交頭討論的、跟著大笑的、心有悽悽的,還有最後留下的掌聲、與說再見的


 


我會一直記得那份感動,因為有人看著你,想要理解你,就算演一半大家就能變成柯南預測劇情走向,那都無所謂。因為這表示他們是用真心來看戲,而我,也要以誠意來回報,盡我所能的演好我的角色,不斷努力。


難免遺憾的是………


我竟然沒吃到什麼美食!!!


本想大啖一番後跟朋友炫耀炫耀的……嗚~~~


「口吅品」是一家有名的麻辣臭豆腐,我吃過三重分店的後從此念念不忘,饒河夜市裡也有一家…可是沒吃到…


我吃了一家素食麵線後忘了我最先想吃的烤玉米!喝了綠豆湯後忘了我想吃水果!


時間太短了啦!根本不夠好好的逛、好好的吃!


飲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