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二天後,匆匆收拾著隔天公演所需的雜物戲服,到團裡阿姨家借住,順道將這二天的髒臭衣物清洗,然後,開始背劇本。


真正開始背劇本。


這二天我們日夜都講新戲,加上扮早仙,累得無法思考其它事情,就連拿到其中一首OS的曲譜,我也沒時間對照。只有抓到適合的場景劇情,請樂師演奏一首歌讓我練習試唱(因為他家樂師來我家當文場~哈。)


 


不知道「看」到幾點,我和阿馬就不支倒床了。其實到阿姨家時也不早了,眼睛也酸澀得很(所以我不愛演哭戲啦!但我哭了二天……)真的真的已經要陣亡了,還是很不放心地比手畫腳想動作,搞到最後怎麼睡著的我也不知道。


隔天有約時間要套戲,所以預設了鬧鐘。


很明顯的,那晚我呈現靈魂分裂的狀態。一方正在夢境裡茫茫渺渺遊山玩水時,一方腦袋還在強力運轉著:要帶戲服喔!雜念的詞是這樣的…對了,還要帶鞋子,隱形眼鏡的藥水沒了,要記得買才行…完了,OS的歌我還沒學好啦!…………


猛然「叮!」的一聲!頭飾帶了!髮包呢?髮包?髮包有放進袋子嗎?


連掙扎也沒有,眼皮涮地睜開,記憶迅速倒帶,回想昨晚打包的過程…沒錯!沒錯!就是那裡!我趕著收拾捆戲籠,又把它擺回去了啦!


所以呢!髮包沒有跟著我上車!


我整個人彈跳了起來,搖醒阿馬來商量…怎麼辦?要回戲館拿嗎?可是也差不多是起床時間了,要套戲啊!


「純權老大會不會來?」


「妳想幹嘛?」


「如果他會來,我請他幫我帶啊…不然套戲會來不及……」


阿馬交過手機,我撥通電話,啞著聲音問我家熱情有勁又善良的純權老大:「嗚…你今天會不會來?」


「會啊!怎麼了?」


「嗚…那你會不會回戲館?」


「會啊!」


「嗚…那你救救我啦!」


「怎麼了?」


「我忘了帶髮包啦!你幫我開戲籠拿,不然我就慘了…啊嗚…」


「好啊!有鎖嗎?」


「有,號碼是上面那四個,全按下就是了。」


「好。大概六點至六點半送到來得及嗎?以妳的速度來得及吧!」


「可以可以!嗚嗚…謝謝…!」


「不會啦!妳怎麼『騷聲』啊?太累了喔?」


「嗚嗚…不是啦!是我還在睡覺還在做春秋大夢,突然想到我沒帶髮包,從夢中驚醒啦!啊嗚……」


「……。」熱線另一端開始傳來狂笑的聲音。


因為我為了沒帶髮包而從夢中驚醒。可見我的意志力有多堅強。


這只是其中一件比較慘烈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