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正和老弟講電話,突然有個黑影從我頭上掠過


我定睛一看,黑影竟在我身前快速俯衝而來,再急速以完美弧度飛上房頂,在橢圓形的軌道上盤旋不已


那一刻,我的反應只有驚聲大叫:為什麼我房間又有鳥?(還是蝙蝠?)


匆匆掛掉電話,在躲過不明物體的善意招呼後,只見牠在房門內外飛進飛出,叫人搞不清牠是迷了路還是在尋我開心?


 


後來,遵照阿馬在電話中的指示,我躡手躡腳地爬上三樓去檢視落地窗


這時,在一側牆上發現一坨黑黑的,我想那是蝙蝠吧 --- 沒看過鳥兒可以直接黏在牆上一動也不動的 --- 不動就好,那就乾脆別動了


我瞪著牠,對牠念了幾句,交代牠別亂跑,好好地待在那裡別亂飛,也別亂大便


確定窗門沒有縫也沒破洞,樓下也是一樣的情形,那麼牠是從哪裡進來的?


我輕手輕腳地回到房裡,關上房門,嚇然發現牠竟然在我房裡留下紀念品 --- 大便一顆!


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扯出笨像了!


這位仁姐也承認這飛行物體是她叫來的…輪輪說的,笨像的腦袋一向簡單大方,人家說什麼她都全認了


我問笨像啦,為什麼不叫蝴蝶來?至少不會大便啊!


輪輪說的,蝴蝶太高級了,笨像的層級溝通不來~~(笑倒)


 


拉回拉回 ------------------------------


 


晚上要去載阿馬下班,正下到最後幾階階梯,突然又一個黑影從我面前閃過,嚇得我差點摔下樓梯


牠不是該好好地待在三樓嗎?幹嘛跟著下樓啦!


我只好鼓足勇氣亮起樓間燈、客廳大燈(請原諒我的浪費電…我當時只想快衝出家門啊!)再把大門打開,看看牠會不會突然開了竅揚長而去


結果呢?蝙蝠老大還是喜歡在上空旋轉跳華爾滋,在我準備外出時三不五時飛來看看我,害我只能不斷大吼:不要來嚇我啦!


說也奇怪,我叫成這樣,怎麼我家鄰居沒人探出頭來看個究竟?


直到牠往廚房的黑暗處飛去,我不顧一切牽了車飆出門,快快地把阿馬載回來


 


一路上對阿馬簡單說明後,踏進門開始作戰


首先呢,和阿馬聯合把牠趕上樓…據阿馬說,蝙蝠喜歡黑黑暗暗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既然我把房門關了,一樓又亮光光,那麼三樓就是牠最好的去處了


接下來,阿馬又到三樓去,我留守二樓別讓牠又溜回來。只聽阿馬喊到:有二隻啦!


……二隻!


所以一隻攀在牆上,一隻在家裡四處流竄,一動一靜、一文一武,是嗎?


阿馬把三樓的落地窗門打開,馬上就飛了一隻出去,後來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另一隻也很阿沙力的離去了,沒讓我們舞刀動槍搞得全身是汗~~~


十分爽快地結束了和蝙蝠歡喜來相逢,我直嚷著雙福臨門啊~~~雙福臨門啊!


大概是一晚的大叫和獨自面對讓我盡情了,後遺症就是整個人處於亢奮狀態…


「全身都是亮晶晶的活力」 --- 這是阿馬下的結語


雙福臨門啊!


雙福臨門,平安康泰萬事如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