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社區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只是從無好好的觀察過。


那天和阿馬用完午餐,再踏進這座中庭,意外一眼地就看見矗立著的木瓜樹(我猜的啦!)


我想起小時候在外婆家,屋外也種了一棵約二層樓高的,站在樹下的我抬頭仰望樹梢,總覺得他已經是高聳入雲、直上雲霄,以為他是活了幾百年的神木。外婆准我採摘樹蔭保護下的其他蔬菜花草,就是不准動這棵木瓜樹的歪腦筋,偏偏我特愛大力搖晃他想讓他掉個大木瓜來解饞,惹得外婆追著我四處跑哩!


好像在新營家附近的溝圳邊也種了數棵,但那都是私人耕種,沒法靠近去看,只道怎麼木瓜樹都那麼矮啊!


這次把鏡頭拉到最近,才能細細看見主幹上四散開出的淡黃花朵、青綠看來生硬的果實,撒落的陽光雖炙熱逼人,卻也讓這顏色賞心悅目極了!莫怪「綠」是如此舒適怡人呀!


  2008  Week 34 17 23 Augu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