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已經離團一年多的阿姨臨時回來幫忙演出,那天看到她睡覺的背影還真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她還是一樣的可愛、一樣的和善,一樣的有話就說,一樣的讓人喜愛樂於親近。


但是因為場地的關係,還有連續講戲的原因,其實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和她聊聊。


我還是好想念她…好希望她可以回來一起演戲…


 


下午扮完仙,趁著沒戲的空檔,阿姨突然對我和阿馬說話。


她說,以前我曾經問過她關於「小旦步」的問題,當時她答不出來,她也思考過,但就是答不上來。


我雖然一直覺得自己有缺點,卻一直找不出原因來解決,我只有一直走、一直練,我只能想著「好看最重要!」


一年多了,我們再見面,她又想起這個一直沒有答覆我的問題。


剛好她扮的是三仙之一,所以她可以好好的看、慢慢的看,看我這一年來的變化和成長。


阿姨笑著說,那時她答不出來的話,現在有答案了:


「以前我也不知道妳是哪裡有問題,但是現在我來看,就覺得妳走得很好看了,有進步喔!」


阿馬開心地說:「聽到了沒!開心吧!xx阿姨說妳走得好看啦!」又回過頭去告狀說:「我說的她都不相信,說我在安慰她,就要妳來說她才會有自信!」


我喜滋滋的,只有不停的傻笑。幸好臉上有著濃妝,否則我可能是滿臉通紅哩!


我知道自己進步的程度不是一日千里。當我聽到這樣由衷的評語時,開心地快要飛起來,要不是仍在演戲,我想我會哭吧!


我也不敢緊緊的擁抱阿姨,只能傻傻地笑。


出了台,腦子裡還是迴盪著阿姨說的話。阿姨沒有對我疾言厲色過,她永遠都是溫和地對我說哪裡可以怎麼改、告訴我舞台人生的應對態度,阿姨也不常稱讚我,但每次讚美我時,就是趁我在台上時說得大家都知道,當我聽阿馬提起時,才會發現原來阿姨注意到了這些細節。


在這項基礎上,我獲得了肯定。她看見了我,讓我安了一顆飄浮不定又沒自信的心,讓我知道自己又往目標前進了好大一步。


即使不知道下次見面又是何時,但我會一直記得過去她對我的好與指點,希望在每一次見面都能讓她看到不同的成長。


要常回來喔!小香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