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淡水捷運站外的戲台,結束了這次春風的演出


前後將近一個月的過程,從一開始的忐忑不安、絞盡腦汁,到最後的Happy End


其實,是挺有成就感的


這算是第一次,接演其他業餘團體的表演


要怎麼融入這個團體中、如何跟上他人的對手默契,成了我最大的課題


幸好這是一齣輕鬆喜劇,就算有什麼瑕疵,也可以笑笑帶過


 


如果,如果真的有什麼缺失,也請大家海涵啦!


 


來說說一些我想紀念的事好了


因為角色的關係,大家給了我相當大的空間發揮


對於我無厘頭的表演方式,也給了最大的包容


尤其是我家頭家娘~~~真的很抱歉!我無意造成你的恐慌啊!


 


為了表現美夢破碎的茶孃,三次都用了不同的內容


第一場在貢寮,我唱了哭調


第二場在永和,我唱了雨夜花(因為音響公司播放這歌,所以就用啦!)


淡水那場,我家瑋瑋一見到我就叫著:「兔~~~好期待你今天會唱什麼喔!」


啊…那個……果然無形中自討苦吃了啊!


小瑜兒一見到我,也嚷著「好期待喔!」


那個太監邊化妝還邊幫腔:「對啊!超期待的!」


然後自行猜測我會唱什麼歌,「該不會是要唱『墓仔埔也敢去』吧!」


……。


……。


然後,小瑜兒直接替我揍他了。


 


為了這個,這些天躺在床上就是思考,想著能搞什麼東西出來


想得白髮都冒出來了啊!


哈哈!結果就是大家所看到的這樣啦!


聽說,真的是聽說,誰說的我也忘了


連文武場也在期待我會玩什麼花樣……


感覺自己變成一個禮盒,會開出什麼禮物啊?……等等之類的


 


歡迎大家提供我這方面的資訊啦!聽聽這事還挺有趣的


這是不是代表自己的表演引起觀眾的興趣了呢?


 


時間,直接跳到謝幕之後 ----------------------------------------------------------------


大家在前台集合準備拍團體照,戲台前也聚集了許多觀眾,鎂光燈閃個不停


就在等待的同時,台前一位阿姨叫著:「那個妹妹、那個妹妹!」


正好笨像在附近,她就問啦:「哪一個?」


「那個穿粉紅色的妹妹啊!」


笨像回過頭來,眼光正好對上一臉呆滯的我


笨像說,她的眼裡正好只有我一人穿粉紅色的


於是,她問那位阿姨:「是她嗎?」


「對啦對啦!」


「叫你啦!」笨像大笑,「笨兔!」


我指指自己,「我?」


「對對對!就是你!」阿姨超開心的,「你來!我有話要告訴你!」


我暗忖,嗚……是不是哪裡演不好,她要把我扯下台海扁啊?


怯怯地移向前,阿姨又叫著:「你蹲下來!我跟你說幾句話!」


嗚……好恐怖的感覺喔!


我蹲下身,阿姨一手拉著我的手,她身旁好像也擠了幾個人,跟她一道的


「我跟你說啊!我要給你鼓勵!你演得很好!」


「啊?!」不是要扁我喔!


「我們有一群人本來想去後台找你,直接跟你說的,但是人太多了,怕不方便!」阿姨講得十分開心


「呃……!」


「你看!他們都在音響那裡,好多個,你看過去,有沒有?」


我順著看過去,一片黑,根本看不清楚。


但是我知道,他們就在那裡


阿姨又繼續說著,「所以大家就派我當個代表,大家說一定要來告訴你,好好地鼓勵你。」


我的腦中亂烘烘的,這是真的嗎?


「你要記得喔!你演得很好!真的演得很好!很精采!以後要繼續加油喔!好不好!」


「好!」我超開心的!但是不敢表現出來,「謝謝你!阿姨,我會加油的!」


阿姨對我比了個「讚!」的手勢,旁邊其他人也鼓掌著,「加油喔!很讚!」


「好!阿姨,也請你替我跟其他人說聲謝謝!真的謝謝!」


好想哭喔……


阿姨他們要離開了,「要替我說謝謝喔!謝謝你們!」


亂亂的,有點不知所云


一回頭,大家都在等我,我一跳,直接跪坐在最前面,留下和大家的合影


從此,我又號「粉紅妹妹」


粉紅妹妹……


粉紅妹妹


 


接演茶孃,我獲得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多


謝謝你們!我有無盡的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