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這次演出天下無雙 貢寮場時


因為需要扮仙而讓我額外多出來的打扮


後來趕著換妝,也沒法多拍幾張


 


我好像沒什麼扮仙的照片(這也沒辦法,因為大家都上了台,沒人有空啊!)


後來有一次阿馬的媽媽來團裡玩


在台下當觀眾,還當起攝影師來,替我們拍了一些


天時地利人和調配得不太好的情況下


只有一張我覺得還OK



對我來說,扮仙是件再莊重不過的事了


或許我還做得不夠好


但以禮敬、尊崇的心態跨出每一步,伸展每一個動作


甚至唸出每一句仙白


都帶著我內心對諸天神祇的誠意


 


一直認為過程中,不當任由其它可避免的事打亂


曾經為此發過脾氣,甚至不給前來觀禮的高官面子


還有莫名其妙跑上台要求拍照的媒體


在他們眼裡,大抵忘了最基本的尊重吧!


後來的日子裡,我看著其他虔誠的人們


專注地看著廟裡信仰的神祇,也專注地看著台上扮仙的我們


看到他們開心地撿糖果、分米酒(扮仙分發的),開心地彼此分享平安、喜悅


看到他們對著舞台正中央的我們,雙手合十、誠心感謝


我真是感到慚愧、又感動


我該面對的,是這些人,而非那些人


我扮演的,是賜福的神靈,更該懷抱慈悲、喜樂、正面的心


 


人與人之間,不就是透過這樣的儀式,與上天溝通嗎?


 


於是,扮仙對我來說,變成一種快樂


我希望經過我的手指、眼神,讓大家都得到平安、開心


這是扮仙給我的意義


但是我也因為這些事


學到以更謙卑的心扮演


學到讓自己即使在混亂澎湃的心情中,如何平靜地上台


學到告誡自己,在任何情況下,千萬不要變成那些連自己都不喜歡的人


學到,我雖仍是個平凡人,但我要像母娘、觀音媽媽、和其他神祇菩薩一樣


更加開闊,更加自在,懷抱慈悲與愛,並常懷感恩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