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過小生、老生、武生、囝仔生、青衣、花旦、老旦、武旦、三花


--- 我得說,我都不精,全在學習中


但是第一次飾演這麼純粹發花痴的角色


與我認識多年的,也不見得看過我演出類似的戲


然後就造成了一些怪怪的效應


比如說:


明明我覺得自己做得很笨,但是大家都說「好可愛喔!」


明明我是十分認真的正經,結果是「你好好笑喔!」


據笨像說,第一天演出時,明德大哥就站在她的對面側台


當我出場時,明德大哥「笑得很開心」


十分開心


我可以想像啦!明德大哥絕對想不到,我會跑來當茶孃


 


第二天,演出地點換到永和的福和運動公園


我與皇兒一行三人先到達戲台,明德大哥他們也正忙著搭景


等到我準備要替皇兒上妝時,明德大哥他們也休息吃午飯


突然他對著我叫道:「茶孃!」


我直覺回應:「有!什麼事?」


「上等茶來兩壺!」


「……。」然後,我回道:「好!稍等咧!隨來喔!」


過了一會兒,我一旁盯著皇兒自行上粉底,又聽到叫聲了:


「欸欸欸!茶孃啊!阮的茶咧?那會亦袜來!」


哼哼哼!臭明德大哥!


我提起我的阿肥(註:我的超大水壺),來到他桌前擺上:


「上等白開水一壺!人客倌,請慢用!」


 


當天晚上,演得也很起勁,也許是比較熟悉了,感覺自己更放得開


下頭一場後,正坐著休喘歇腿,突見明德大哥從台下跑到後台


匆匆忙忙地、慌慌張張地,叫著:「那個……茶孃!」


我連忙站了起來,答道:「有!」


只見他一路從樓梯口往側台邊走邊嚷著:


「快去後面付帳!」他指著戲台後方


「啊?」完全摸不著頭緒。付帳?


「你不是叫人家圓山外送一堆菜,現在在後面台下等著收錢啊!」


「……。」


「……。」


「……。」


我完全輸了。


 


明德大哥,你玩我啊!


好歹咱們也相識十三年以上了


這麼玩我,把我心目中明德大哥那個英明神武慈眉善目的完美形象


全炸成一塊塊石塊,從天而落砸在我身上


砸得我倒地不起事小


湊不回來你的完美樣貌事大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