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輪輪的建議---白天熱 晚上冷 還有風大


 


所以我們穿著長袖上衣長褲去演戲 換洗衣物則是長短袖各一套


 


下了交流道找地方吃午飯 我們馬上就後悔了


 


團裡一個阿姨讓我們載 她的行李更誇張


 


除了換洗衣物外 還有一件毛邊厚外套、舖棉背心 她身上還穿著一件毛衣


 


三個人在車子裡演出脫衣記 我還想把袖子給剪掉咧!


 


同時發現一個大失策:沒有帶電風扇啦!


 


到戲台上更是覺得無限後悔無限失誤無限無力 恨不得立即回家拿電扇


 


誇張一點的 說要去茄萣市區買一台


 


每個人看到我 就說我慘了---因為我太會流汗了!


 


白天果然是炎熱的 幾乎讓我以為已經是非洲的夏天(真正的夏天來臨時 不知道我會不會成為一個「水人」喔…)


 


賈寶玉說的真對 女人果然是水做的…可是坐在我旁邊的阿馬也是女人


 


為啥她得天獨厚的這麼不會流汗!


 


當我汗溼的戲服和套衫吊得滿天時 她小姐可以拿起來甩一甩、吹風機稍微吹個幾秒意思意思 加上一句:沒辦法!我就是不會流汗!


 


可惡、可惡啊~~~~~~~


 


不過這裡的晚上 倒是涼風陣陣 還有特產蚊子!


 


蚊子先生小姐又多、又黑、又大隻 還很聰明!歐護、樟腦油全不怕!


 


常常傳出驚叫聲:這樣你也咬得下! 拍打聲此起彼落


 


幸好這裡的洗澡設備很方便 我天天都可以洗澎澎洗香香


 


晚上睡覺時拿出蚊帳來和蚊子打仗 還用蚊香薰 總算平安地渡過這三天


 


只是啊…太陽開始露臉 戲台就變成一台烤箱


 


而在蚊帳裡睡覺的我們 就像包著鋁泊紙的白斬雞


 


第一小時 拆蚊帳


 


第二小時 收大被


 


第三小時 收壂床的薄被


 


第四小時 偷別人的電風扇


 


第五小時 起床刷牙洗臉 然後開車到外面找樹蔭補眠


 


昨天最慘 身體沒乾過 到晚上散戲準備回家時 身上的汗臭味連自己都不敢恭維


 


怎麼辦啊!怎麼辦啊!


 


我愛夏天 可是不愛流汗啊!我一直都相信「台灣四季如春」的讚美詞的!


 


可是每年卻愈來愈質疑…春在哪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