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答應了輪輪到台文館打工


六點就起床搭車到台南去,與輪輪見面哈拉至到十點出發至台文館


台文館是舊市政府整修後設置,看起來是棟新穎建築,其實它可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國家古蹟唷!


 


這應該是第一次從事這類性質的工作吧!


一起幫忙的還有輪輪的同學們,今天邀請來賓之一是「經過」的導演---鄭文堂


工作內容其實挺簡單的:幫忙布置場地、服務台接待觀眾事宜


好像就是這樣而已


還沒開始工作輪輪就先發薪了,呵呵~~那就要落跑啦!


沒啦!看在免費便當飲料的份上,我還是乖乖的做交代下來的事呢!


嘻嘻~~~


順帶一提,從會場外的某個角度望去,特殊弧度的外觀竟然是我夢中所曾見過的!原來啊~~~  


這樣的經驗真的好新奇!


開放進場後觀眾陸續抵達,一樣米養百樣人果然是至理明言,有專程來聽的,有專程來抽獎的,有衝著邀請來賓而來的,也有專門來嗆聲的…


曾經讓我指導過歌仔戲的一位學妹是當天的主持人,我和另一位同學(應該要叫學妹吧!)在外頭顧服務台,一旦開始活動,我們這群工作人員就閒下來了。


聽輪輪說男生很絕,有一次帶了露營用床壂跑到二樓去睡午覺哩!學妹要我趴著休息,但是服務台一帶也算是個展覽場,叫我這樣睡實在難安穩;幸好我們二個都是愛講話的人,會場開始節目,我們也開始聊天,東南西北無所不談,還針對「言情小說為何不能成為文學派別之一」討論許久,這期間也有些觀眾搞錯時間匆匆奔來進場,有些則是姍姍來遲,純粹是「經過」好奇的,我們也得滿足大家的問題和需求囉!


輪輪和其他人忙著播片子、順下流程,雖然只是短短約二個半小時的內容,但我知道是經過多日策畫、籌備,和大家一同合力完成的,姑且不論結果如何,總算一場圓滿的結束囉!


中途一位阿伯---聽說已經被列為黑名單---每次來每次搗亂,不是故意問與主題無關的問題,便是直接嗆出政治敏感的發言。這次他走出門到服務台,直接說他等等要「xx發言」,哇哇~~言論自由到這種地步,連一絲尊重都沒有了。


等到他從廁所出來站到我們面前,神情倨傲地問了一句:「你們是本省人還是外省人?」我們二人愣了一下,有聽錯嗎?


學妹以為他問的是來賓,回了一句:「對不起,我們不清楚…」


「我是問你們二個是本省人還是外省人?」


我是哪裡人好像跟阿伯沒多大關係吧!


「我是本省人…」學妹先回了,我想我就免開口了吧!


想不到阿伯很硬,硬是要我也答出個字來,原本是想回他:本省人又怎樣,外省人又如何,不都是人嗎?


想一想,算了,我是第一次來可別砸了人家活動,「我是本省人。」二人繼續手邊工作


阿伯斬釘截鐵的說了一串話:「本省人#^*&,外省人滾回去!#^U$&JU,八點在XXX$&*%&,可以來聽聽看!」


他的口氣讓我們倆面面相覷,他不會是要我們也來個癱瘓台南城吧?


哈!


我承認我的態度不夠圓滑啦!但是一個帶著報紙去聽人家演講、還故意製造吵雜翻報聲的人好像也不太有禮貌……


算了,只是個小插曲,下次去幫忙的人可要小心就是囉!


 


結束後,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收拾,趕在天降大雨前將物品送回辦公室


才四點半呢!天空暗沈的像六、七點般,不一會兒,豆大雨滴灑落,我與輪輪停車躲雨,順便替她的「家庭教師」買晚餐,然後輪輪先送我到做臉的美容坊去,體驗生平第一次的「美容享受」


和替我做臉的美女姐姐愉快的聊天著,雖然冷氣有點強,但是太早起床了,以致於後來我就睡著了…好像到輪輪進門的笑聲才叫醒了我,果然是太舒服啦!


乾啊乾啊~~我的臉就是太乾了,美女姐姐叫我一定要保溼、保溼、保溼,當女人真是辛苦呢!


我和輪輪一路討論,真想看看那些媒體上號稱擁有連毛細孔都看不見的完全膚質的名模明星,呈現在膚質檢測儀下的皮膚是什麼樣子?


天色已晚,雨後溫度略降些,輪輪給了我一杯紅豆豆花做「單路」,送我去坐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