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市區後,我們先到城隍廟拜安,回來澎湖已經第三天,才來到這幾間保佑我平安長大的古廟請安,心裡很過意不去,不過我想爸爸媽媽們應該不會見怪吧!





對老街很有感覺,不曉得是不是在裡頭尋找古味、溫暖感、或過去的美好,總之,「老街」很能勾起我的興趣。
澎湖老街的評價褒貶不一,新建的仿古建築想要製造古色古香的氣氛,但與「保存良好」而留的歲月痕跡相較,就是差了一點點。不過我還是很愛在這裡漫走,尤其相隔幾年後再來,好像又不太一樣了!






吃了天后宮旁好吃的炸黑糖糕,但是天后宮進行大整修,鷹架與網紗遮住廟身面貌,完全看不到內部情形,只得在外頭合十默想。聽說明年就會完工了,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呢?希望能保留著原本的古樸,讓我再感受那份人工造不來的安心力量。







施公祠、四眼井、乾益堂、中央旅社,數個大有來頭的人文古蹟,四百年以上的天后宮也座落在此,可以想見很久很久以前,馬公市區是多麼重要和繁榮,沈寂多年後,老街加入不同元素,好像又給離島生活注入生命力,藝術文創與傳統老物一同出現,也會有驚喜趣味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