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捨離情愁難解,猶原春暖百花開


 


一早,我們開始動作,我的耳際卻已響起這段情辭,輪輪的獨唱嗓音帶出了淡淡哀悲


簡單的收拾行李,今晚要趕火車,能收的就儘量收起,只留下必須使用的一些。屋外陽光依舊明媚,只是風大了些,輕輕揚起煙塵。


前一日,約莫四、五點,天空暗了下來,狂風驟起,一付山雨欲來的駭人。別說台上了,我們站在後台等待時往山邊望去,一道又一道的光亮閃電由厚厚的雲層裡打落山頂,彷彿是顆原子彈瞬間爆開來似的,刺眼的光芒連我們都感到心驚膽跳,何況是居住那裡的人呢!


天空雷聲隆隆,聽說有颱風形成,或許是外圍環流帶來的影響吧!


心中祈禱讓我們能順利完成表演,每天都能精采的結束。只是,雨終究下不來


而今日,清風即將送我們離去了


 


大家有意無意的心情流竄在彼此間,尤其今天輪輪要提早離開趕回高雄參加考試


她一走,少了個開心果,心情也會沈悶多了


時間還早,到美食街用了午餐,留下我們吃飯的「倩影」。因為調換了演出順序,所以笨像和皇兒必須先回去立即開始化妝---今天可沒有時間讓笨像慢慢描眼線了---我只剩下阿花亘要負責,輕鬆多了


於是我、輪輪和阿花亘三人到另一頭的街舖逛,繼鴨賞之後又買了特產牛舌餅;阿花亘也回化妝室準備後,我則和輪輪繼續逛琉璃店,本來想買個巧緻的當紀念,可怎麼看都是又大又華麗的,要真較對眼的價錢又高的嚇人…只好作罷


時間差不多了,輪輪回房間去拿行李,梁祝一演完她就能馬上開溜。我慢慢踱回化妝室,突然興起「自己個性真的比較像小生」的喟嘆,笨像反倒是小旦的個性卻演起小生來了!


大剌剌的坐在椅上,說正格的,我還真不是閨秀哩!


「笨像!都是妳啦!不演小旦,這樣我多輕鬆啊!」大家開始進行撻伐,「對啊!阿兔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以後妳就來演小旦吧!反正我們很缺!」


無辜的笨像遭受突來的炮轟,「那…那誰要演小生啊?」


「妳放心,我也可以演啊!」我跳出來說著


「可是…妳那麼瘦…」


「……我就算穿棉襖增胖也沒關係!」氣死我了,只是瘦了點就被剝奪演小生的樂趣,「就這麼決定了!」我獨裁的說著,「我學姐耶!」


第一次名正言順的使用這句小野的名言


輪輪早就進門和我同個鼻孔出氣,笨像根本只有仆街的份


 


笨像努力的替皇兒化完妝,正在改造自己的臉,我則還沒開始動工咧!先和輪輪玩起拍照遊戲來,東拍西拍玩得不亦樂乎!


 


再這麼拖下去也不是辦法,我也拿起鏡子上妝了。半小時後,我收拾好化妝箱轉身看笨像…「笨像!妳還沒畫好啊!」


「什麼!妳已經弄好了!」


是啊!我連阿花亘的頭都梳好了咧!


「流鷹咻!你好慢喔!我們還去逛了一圈,阿兔慢了妳一個多小時才開始畫耶!」


哈哈哈!


我們又開始唱起充電之歌鬧她,總算是趕在試音之前妝扮完畢,到外頭留下最後一天的合影;輪輪老早拿著相機到處拍,也把錄影的機器架好了!


 


日頭西照,觀眾們集中在一邊,四點的陽光仍然曬人的,雖然微風拂面,熱氣依舊逼人


今天的演出十分順利,阿花亘的男友也來捧場,呵呵…她的演出特別浮動有精神,台下觀眾也被我們逗得發笑,笨像戰戰兢兢的深怕再度唱錯詞,我呢…大概是特別投入的一次吧!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了硬是吞回肚子裡…


進入休息室前,我們特別召告樂師們:「我們昨天都沒有重排打金枝喔!所以今天要仰仗你們啦!」


「不會吧!」


 


結束後,輪輪拖著行李箱讓小兔載到火車站後,化妝室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就像第一天我們獨自在戲劇館努力的情景般,重回的感覺真是奇妙,輪轉了一回我們終究是要回歸到最初,好像少了什麼


沒空與輪輪惜別了,我趕著為阿花亘換頭,還有自己也要梳頭呢!幸好大家都很幫忙,可以順利的完成換裝;輪輪也從車上傳來簡訊:「低調的我先走一步,奮鬥的心與你們同在,加油喔~~……」


其實我們早已約好同遊澎湖,但是依然感傷,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相聚、分離中度過,捨不得,卻不得不面對接受


阿馬說過,我們彼此之間的友誼似乎是這些年慢慢加溫的,因為我們共同歷經了許多悲歡哀樂、大事小事,一點一滴的為我們灌溉、培育,我們的情如同一罈陳年老酒,愈陳愈香、愈濃醇;她還說:要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