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和阿馬在裡頭晃了數小時,還是沒能將「夢時代」探個清楚。


我雖然不是學建築、學設計的,但是對於室內設計、美學這些卻相當有興趣,每到一處,總喜歡看東看西的,對我來說,是「美的」就令人心曠神怡啊!


夢時代裡頭有小故宮、奇美生活館、霹靂旗艦店…等,也有不少店面裝潢有看頭,每一處的風格都不太一樣,我和阿馬是以此來辨別我們身處哪棟建築、哪個樓層。


可是最令我們自己訝異的,是「廁所」竟是讓我們流連最久的!


想像不到吧!


因為每間廁所都不盡相同,裡頭的設備十分齊全、精美。坐式馬桶的坐墊上有一層塑膠膜,只要按下按鈕,機器便運轉更新;沖水鍵大大的設在牆上,但是標示有點小,我研究好久加上阿馬在隔壁間的提示才發現那兩塊一大一小的按鍵。


阿馬和我發神經,一間一間去查看(其實好像是想找找是否有蹲式的),結果被她發現有「免治馬桶」!這驚喜讓她當場大叫:「可惡!已經上完了才看到!」


我在一旁笑到肚子痛,只好承諾她要回家前一定帶她來上一次啦!


除此之外,廁所挺乾淨的,地板也很清爽,洗手檯更是寬廣的令我咤舌!有些洗手間的洗手檯旁,還放了數個面紙盒,可是很容易就被潑溼了,各有利弊吧!


可能是因為我們一路逛、一路吃喝,上廁所的次數也就不少,竟然被我發現這個特別的櫃子,放著棉花棒、吸油面紙,還有女生的貼心需求物品。


果然是貼心的服務策略。

 



 


好笑的是,回程前我們兩個為了找那處「有免治廁所」的洗手間,由上而下找了十幾處,花了一個多小時,忍著就是「不甘心」,最後、最後,還是在最底層美食街放棄尋找了…再找下去,我們可能要困在夢時代裡過夜吧!


曇花一現的免治馬桶…目前還是無緣啊……!


 


在夢時代裡,抬頭望、低下看、甚至隨意的走,我和阿馬都能發現新鮮的事物,也許是我們的生活較淡泊,一出門就能發現新鮮事。雖說太陽底下無新鮮事,但有時我卻認為,常保一顆赤子之心,常為我的生活增添許多趣味,我不怕被人笑土包子,「能有這些接觸」對我來說,那就是種幸福。


我愛音樂、愛戲劇、愛舞蹈,愛美的事物、愛自然的風花雲草,也許我懂的不多,可是我喜歡徜徉裡頭的感覺,那是種自在,也是發自內心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