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高中後,我便開始留長髮


倒也不是認為自己多適合,而是想「抵抗」國中時不自由的髮禁對待


好笑的是,我竟然是到了高三才發現原來髮禁還是存在!


高雄女中耶!


還以為是一個走向尖端的學校,思想上也有同等的開化


結果…我完全錯了!


(現在應該都解除了吧~~~!)


偏偏我不想為了一頭長髮費心思,以致於在升旗典禮上做全體檢查時,我還綁了個馬尾 --- 還不是普通長的馬尾巴 --- 下場當然是隔天複查啦!


當晚,騎了自行車到美髮院,「咔喳!」一刀,只留不到肩下十公分的長度


回家路上竟然也覺得又輕鬆又愜意,一滴眼淚也沒留,還能哼歌兒呢!


老媽陪我去,她說以為我會捨不得的哭了…想不到我這麼乾脆


其實是我受不了她和美髮師兩個真的拿了把尺在我背後量長度「標準肩下十公分」,還想盡辦法要多長一點而不會被抓包


結果最捨不得的是美髮師,還小心翼翼地為我留下那段長長的黑髮


隔天去學校,同學們沒有不驚訝的


指導我們班的教官還嚷著說:「你就是xxx?!你真的剪了?!」


我能不剪嗎?


教官說:「你如果先來找我,就不用剪啦!」


……教官!天真無邪又單純的我,是不會明白箇中道理的呀!


 


一頭長髮,也就這樣又開始續留下來,除了給人修剪髮尾,還有硬被老媽押去剪了好大一刀外,也陪了我十年歲月


這一頭長髮,也曾被稱讚像洗髮精廣告的那種「烏黑亮麗、閃閃動人」


但是更多時候是在要站直身子時被我不小心踩了一腳,害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因為太長了


這一頭長髮,應該可以常常讓我上演「公主落難記」,但幾乎因為怕熱而老是被我綁成麻辮甩在身後


會全數放下來,大抵都是因為要演出的關係


除了少數大型公演外,其餘時候我的頭髮便是我的頭套,吹風造型受我摧殘


原本以為這樣最大的好處便是可在結束拆卸時大肆破壤,變成瘋婆子也無所謂(下次來拍張這個好了)


想不到,就在今年…我受到莫大打擊了啦!


回家時,老弟竟然盯著我看,然後語重心長的說:


「姐…你…頭好像變禿了…」


「什麼!真的還假的?沒有吧!我頭髮一直很多啊!」


「真的啊!我覺得你前額的髮際線變高了,這邊啊…」邊比我的額際,「這裡的頭髮好像變少了…」


「……哪有!」我打死不認!「是你沒看過我把瀏海夾起來的關係吧!我本來額頭就高啊!」


「是嗎?…」


「就是!你不要亂嚇我!我不是那隻大公雞(我大哥),禿毛的是他啦!」


我做了人身攻擊…


但是我說的是事實!連我弟都笑得很大聲!


不過,我也因此認真考慮起「要不要買頭套」這回事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買了頭套、也決定要剪掉頭髮的話


前一天,我會玩一下貞子和小倩,看看哪種造型比較「飄逸」


剪完後,我可能會頓覺體重少了幾公斤,亂七八糟地跳起舞來


說歸說啦,一切都還在「想」中


但是


我沒有禿頭!


絕對沒有!


我是有一頭烏黑長髮的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