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帶來的痛苦,不因地域而有所差別


這次的緬甸風災與四川震災,奪走了數十萬人,也讓倖存的人遭逢身心創傷。逝者已矣,活著,是另一段磨練的開始


因為軍政府的冷漠和阻擋,緬甸地區的救援行動緩慢;而國際目光則集中在大陸四川的震災上,大批的金錢物資人力輸入川地


但是我的腦子裡卻不斷出現緬甸災民那無奈無力的無神表情


我為能在災難中存活下來的人高興,但也悲傷。為大家不分國界的急難救助感動,但也難過


因為人心的狹隘,放任生命逝去,在未知的日子裡飄流


 


災後,我與阿馬合資捐款給緬甸與四川災民,盡我們一份心力


雖然仍有災情報導持續傳出,但我可以稍稍放下心來。無論如何,現在的大陸當家政府絕對不可能坐視不理的


國內的媒體焦點一直放在大陸災區不肯離去,各界也紛紛發起募款活動來協助


然而,我卻不忍看


每當報導關於四川災情的聲音不斷傳出時,更使我想起緬甸人民無生氣的臉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