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因為我不吃海鮮,所以這樣東西無法放在相簿「心中的美食」裡


 


大人一回家,就表示我們的胃有福了!


豐盛的正餐外加點心餅乾,還有水果 --- 簡直是餵小豬哩!


那天準備午飯,阿姨用有機洋蔥做涼拌,就看她倒了一瓶罐頭進去攪拌之後就成了


走到客廳,她突然問我一句話:「海底雞到底是雞還是魚?」


我楞了一下,回說:「是魚…好像是鮪魚…」


她大叫了起來,「哎唷!我就在想罐頭上明明寫海底雞,怎麼旁邊又寫了鮪魚咧!那這盤你不能吃了啦!」


嘻嘻嘻~~~


我不敢笑得很大聲…因為我也做過這種事


 


小時候海底雞的廣告打得火熱,老媽平時也有買些罐頭預備的習慣,我想一定是被弟弟看到櫃子裡有,吃稀飯時堅持要這個來配著吃,我只好拆了一瓶


剛好被老媽看見我在開罐頭


老媽很驚訝的說:「平平啊(乳名),你要吃這個喔?」


「是小安安(弟弟的乳名)說要配稀飯吃!」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雞肉啊!」


「這是海底雞呢!」


「對啊!雖然我也覺得哪有這種東西啊!廣告也沒說海底雞是什麼雞?反正是雞。」


老媽拿著罐子看,說:「上面不是有寫『鮪魚』嗎?」


「我有看到啊,可是我剛剛跟小安安研究很久,我們覺得他的意思是『這種海底雞吃起來像鮪魚』,所以還是雞肉。」


老媽終於受不了,叫了一聲「啊!」這一叫連弟弟都探頭來看發生什麼事


海底雞是海裡的東西,這是鮪魚,把牠做得吃起來像雞肉,所以叫海底雞』!什麼雞肉啊!」


「……。」我看著手中的筷子夾著海底雞,準備放到弟弟的碗裡。「真的嗎?」


「不然你試試看啊!」開玩笑!我才不試咧!


「小安安~~~~~~~!」我大叫!「是誰說海底雞是雞的!過來自己挾!」


我弟很可愛,但也可恨!「反正是你不吃海鮮,我又沒差!」挾了一堆海底雞後走人也


「……!以後自己煮稀飯!」


 


到底是雞還是魚?真的害人不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