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戲演一半,老板娘就開始在戲台後升火,靠著一盞從後台牽線的小檯燈,費眼力地烤一些花時間的食材。


香味四溢,觀眾會不會因此心不在焉啊?


一散戲,連妝都來不及卸、戲服也先丟著,全都爬到戲台後大快朵頤。





那天的天氣挺好的,山谷中涼風徐徐,吹得樹葉沙沙作響,蟲聲伴著雲中月熱鬧地慢移著。廟埕上只剩幾盞暗淡的光,可以看出周遭輪廓。


大家圍繞著長桌與烤爐,或蹲或站,或是坐在一旁搖椅上,邊聊天邊吃著拌入老板娘心意的美食。


老板娘為了我特地準備一道「起司高麗菜」,還有綜合菇、豆乾、韓國年糕……等我能吃的東西,不過因為人太多了,烤好的東西一出爐就被搶光啦!


烤肉,真的是在烤氣氛的。


加上那幾天大家分送的月餅,今年的中秋節還是十分飽足的啦!


 


因為廟裡附設的廚房裡還有些食材可以用,聽說有鮑魚、蝦子,阿姨們就拿來當生魚片……


退避三舍,躲到一邊去吃我的菜菜我的菇菇……


 


好笑的是,隔天吃的料理都是我不能吃的,於是我捧著一碗白飯惦惦的扒著。


連醬油都沒加喔!


讓我回想起小時候老媽逼我吃海鮮時的應對方法:寧可吃一碗白飯吃到底。


就是不碰海鮮不碰海鮮。


我快樂地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