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不錯的團不少


但是,很少有團體可以有那麼濃重的團隊精神


(看金龜記時)我在台下都覺得你們是彼此一體的一起努力


氛圍真的差很多


不過你們的演員都十分厲害


而我說的那一點只是在那之外最令人無法忘懷之處


看你們的戲,很感動


很期待你們再有新戲」


 


這是一段意料外的對話


時隔保安宮的演出已經近二年


傳藝的夏日活動結束後 我們開始處於休養生息的狀態


為了讓團員可以安心念書、找工作


連團練 也不穩定地進行著


雖然我們一直在為團的走向和定位尋找答案


甚至有時 會消極地想東想西


想著大家的距離 想著大家的心情


想著這個團體 是否成了大家的負擔


但我很自私的 不想這麼認為


我只是想要維持這份感情


想要延續那份青春的熱情和記憶


即使明白將來的路還很遠


而大家也將有各自的生活和重心


但我就是這樣的深切希望 這是負擔 卻是甜蜜的負擔


 


人生中有好多事 從來就不是我們能夠掌握


即使條列了計劃 並且努力地進行完成


但往往 無法盡如人意


是不是因為意外的發生 就會改變了初衷呢?


我不知道


我無法改變他人 也無法改變世界運轉


只是面對如此難題


除了守護 我別無選擇


我知道我的能力還不夠 我知道我無法做到完美


我能做的 就是靜靜地關心 堅持我的信念和心


我不相信 我們只能走到這樣


在外人的眼中 我們是這樣的契合 散發著吸引人目光的濃厚精神


我也不想 因為人生的磨合 而讓心中那塊田乾涸 讓曾經那麼珍惜的情感消磨怠盡


對不起 我不是不顧慮你們的想法和承受的困難


而是 在那之前 我自私地想要繼續守護連繫你我之間的那條緣份的線


看到有人這麼寫著:「佛家說『無欲則剛』 但人若沒了欲望 那好像一切的努力都是白費的


人應該有欲望、有夢想、有目標、有企圖心 才有人性」


那麼 面對梨園情


我的欲望、夣想、目標、企圖心


就是可以繼續努力地走下去 即使只是為了可以開心地聚在一起談笑、練基本功


就算大幕不知何時才會拉開


這樣的欲望 是我快樂的來源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