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團第一次出現武場單打的畫面。


可別看阿伯已經高齡七十多,打起鑼鼓一點也不含糊,這次請他單打,也是突發狀況造成的。


休息吃飯時間,傍晚氣溫驟降,入了夜更是冷得令人發抖,負責打鑼的阿姨身體負荷不了,出現緊急狀況,好在阿伯發現得早,叫了其他阿姨來放血急救,我和阿馬趕緊叫了救護車,再請車子沒被車陣擋住的阿姨幫忙載人到外頭 --- 救護人員對庄內不熟,中間還發生救護車跑錯地方、我站在風中的大馬路上苦等不到救護車的插曲 --- 來回連繫數次後,最後終於連絡上,並且憑著我臉上的大濃妝,和站在省道路口大聲呼叫招手等等方法,把阿姨送到醫院照護,後來也平安出院,這是最令人開心的。


那天晚上,是從我加入這團到現在,第一次看見阿伯單打武場、也是本團的第一次,但大家也怕阿伯的身體負擔過大,沒戲的時候,會打鑼的阿姨、阿馬就穿著戲服坐到武場下手位置幫忙打下手,快出台了再溜回後台準備。


那天是有驚無險地渡過了,但回想起來,也不免為大家叫好,愈在這種時候,愈能發現大家的能力、大家的情感,不同的需求展現不同的應變能力,而自己也愈肯定對這裡的難捨和情份。


外台的生活充滿了變數,考驗的不止是舞台演出能力,還有無時無刻的細節變化,或許,人生的智慧也隱現在其中吧!


對了,我最近才知道,原來連文場阿伯也是七十多歲的老頑童!看來這一團,有的不僅僅是高藝前輩,更是個國寶團啊!年紀多寡又如何?真正能打動人心的,是演技實力、和認真的演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