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導航查詢,選定「勝興客棧」這間網路評價頗高的商店,而且距離只有幾公里而已,來去給飢腸轆轆的我們找頓好吃的吧!


 想不到這裡與車站相距不遠,當天熱鬧更是出乎我們意料,又逢桐花季,即使有部份店家是休業狀態,仍然不減旅人遊興!可以想見週末假日的擁擠車潮和如織遊客了!




調過車頭,好不容易將車停好,和阿馬步行入庄,沿著鐵道的民居小店一間間飄著客家味,屋簷高著掛著「桐」字門簾,店頭擺放的特色商品,每一樣都好吸引我,不時飄出的食物香氣,更引得我們肚子咕嚕作響……不管了!填飽肚子為第一要務!



直接殺到勝興客棧,車站前的一個角落,立著「勝興客棧」的木製招牌,從小小的窄門走入,入眼是儉樸的用餐空間,下午三、四點沒什麼客人,只有剛離開的那桌留下狼籍杯盤。


打開子竹簡式的菜單,條列出豐富的客家菜餚,九層塔蛋、梅乾扣肉、筍乾、菜脯蛋、烏骨雞……似曾相識的家常菜色,對吼!我身邊就有一個客家人,馬媽媽回來時,我們三餐吃的可都是客家菜餚大餐啊!和阿馬怕吃不完,只點了兩道料理,配上免費的白飯,吃飽是絕對沒問題的!(老板娘也說我們才2個人,點個主菜配白飯吃到飽啦!)


不過也因為只有我們二個,我反倒不好意思四處亂逛亂拍,和阿馬乖乖地坐著等待上菜。環顧四周,昏黃的燈光,壓在玻璃桌面下的雜物紙張,不高的天花板、紅磚牆壁、門板隔間,長長的板凳……好像回到小時候,窩在外婆身邊笑語撒嬌的情景,這裡果然是懷舊的好地方!


裝飯的陶碗不深,碗沿有著白色桐花小裝飾,扒飯時和鐵筷輕交擊出清脆回響,尤其總舖師的手藝好,飯煮得軟Q帶香,還沒上菜二人就已忍不住偷吃幾口啦!


陸續端上料理,第一道是素食炒粄條。粄條QQ的很有彈性(光看好幾次被它逃脫出我的筷下就知了),配料有香菇、紅蘿蔔、青菜,炒成油亮醬油色,吃起來鹹香入味,而且滿滿的一大盤 --- 這是一人份 --- 幸好我們沒有一次點太多啊!


另一道是客家豆腐。其實我們腦海裡浮現的是「切成四四方方的板豆腐,煎得有些焦香,佐些香蔥」的樣子,所以一端上桌時,和阿馬反而有些驚喜。這道菜配料也很豐富,而且帶著些許的辣味,是一道非常下飯的料理,我們二個可因此多吃一碗飯哩!


快吃完時,老板娘端上一小盤的甜點,原來這是免費撒米思啦!「軟軟的粸粑!」阿馬一聽到我這偽客家人開心的叫聲,直說「如我所願啦!」六顆小小圓圓的客家小麻糬,外頭沾滿花生粉,一口一個剛剛好,好好吃喔!有興趣的就外帶啦!


這裡的菜色很多,葷素都有,不過價格屬中上的,我和阿馬的兩道菜就要250元,每道菜基本都要一人份,想成「合菜」來消費會比較划算,想要一次吃好幾道不同料理的人就呼朋引伴吧!







車站前其它餐廳,日後有機會來去嚐嚐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