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日 也是大家說著生活趣事、所見所聞、親身經歷的日子


 


總有說不完的話題 似乎不進入睡眠就不會停止的笑聲


 


阿馬常說我們:厚話!練習的時間和說話的時間不成比例!


 


我也很想阻止大家呀!


 


可是 每次看到大家都好開心 好希望跟大家多相處


 


可是 一想到「練習」…還是得自我克制


 


說來 我不是個盡責的人 總是跟著淪陷在這種談心時間


 


這次練習 是演出前最後一次在這裡見面了


 


演出後 也不知道還能用什麼名目把大家聚在一起


 


各人有各人煩惱 課業、工作、未來目標 都是難題 都得解決


 


有人說 想到國外參加留學打工 有人要全心對付研究所的課程


 


也有人 要把生活困難做個抉擇


 


好感傷的一刻


 


高中時 共同的夢想是組個團 開間幼稚園


 


沒有演出時 就到幼稚園裡教小朋友歌仔戲 和小朋友開心地享受童年


 


現在 真的組團了 幼稚園倒沒開成


 


這個夢在大學分發時 成為一輩子的回憶


 


後來 曾有個夢 大家生活不虞匱乏時可以住在一起 當鄰居、室友都好


 


閒來敲敲打打唱齣戲 互相吐嘈打屁 有困難時互相扶持 互吐心事


 


教大家徜徉戲曲的天地裡


 


那個夢 我彷彿可以望見就在陽光怡人的庭院中 星光明月照入的廳堂裡


 


有我熟悉的笑臉


 


不過 這個夢還在我心裡


 


我知道大家的理想尚未達成 責任尚未卸下 我們必須走上各自的路


 


所以 我祝福大家


 


我堅信 真正的友情不會因為時空而阻隔


 


這樣的歷練更能嚐出雋永的滋味 細長而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