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朋友陪伴我到晚上九點多才坐火車離去


 


兩人天南地北的聊個不停


 


原來在我們的人生中 曾有這麼相似的遭遇


 


朋友問我:妳很怕一個人喔!


 


其實我只是不甘寂寞


 


在我身邊有人時 會忍不住的想要多開口 多交流


 


在我身邊有人時 提供我一定的安全感 就算靜靜地做各自的事 我也會感到滿足


 


好像是心境上的問題吧!


 


曾經一個人過 租的房間裡除了衣櫃、桌椅、和雙人床外 什麼都沒有


 


沒有電視 沒有錄音機 沒有熱水壺 沒有電腦沒有網路


 


陪伴我的 除了無處躲的陽光和夜晚的街燈外 就是寂靜


 


或者還有 隔壁鄰居上樓時的沈重腳步聲


 


我一個人 在房裡 可怕的沈默 空空的迴響


 


只能以幾句伴著我走完高中時代的歌仔戲詞來對抗


 


然後 虛弱的無言


 


我常坐在雙人床上 望著窗外的天空 聽著吵雜的人車聲來來去去


 


心情卻像隔絕於外般 沒有知覺


 


最常做的事 是拿著一盆清水 擦拭著磁磚地板 不留灰塵


 


晚上就這樣躺著 冰冰涼涼的 在微弱的小夜燈中瞪著天花板 想著明天怎麼辦?


 


那段日子 好可怕  只有人來看我 我無法去看人 朋友連絡不像現在的便利


 


房內一具室內電話只能接不能打 那是call機盛行的時候


 


但好笑的 我什麼都沒有


 


只能騎著腳踏車到文化中心借書來看


 


幾次後 也借不成了…因為我的戶籍不在這裡


 


彷彿要斷絕我所有的資源似的 第一次 產生了死的念頭


 


第一次    買了酒來試試喝醉的滋味


 


第一次    毫無自制的痛哭失聲


 


但這些第一次 都是生命裡的一個微妙經驗而已


 


我活著 所以還有希望 還有各種可能


 


一旦死了 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愛的所有人也再也見不到


 


也發覺 酒真的沒我想像中的那麼好喝 可惡的是自己…留下牆角那一堆沒有勇氣開瓶的海尼根…浪費我的存款!


 


痛哭後 好累 眼睛好酸 肚子好餓…還要多花錢填飽肚子


 


沒有一樣是美好的


 


為什麼那時的我 會如此想不開呢?


 


我想 是心境的問題吧!


 


人生有許多轉角 看來是死巷 走近一看才發覺柳暗花明


 


既然此路不通 轉個彎或許會有另一番景色呀!


 


羊腸小徑雖然不好走 卻能讓我慢慢地走 以自己的步伐隨心地走


 


只是當時的我不明瞭罷了


 


現在回頭想想 是傻還是呆呢?


 


我想 是心境上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