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第四天,出現一個前些天沒有冒出過的情緒:不想結束


記得當初是多麼的不樂意、做了多少最壞打算,以及萬分期待活動結束打道回府的那一天


想不到,這一天,竟然有了這樣的想法


在傳藝的日子,其實挺規律的,雖然沒有網路(有無線網,但是非常不穩定),沒有其它娛樂器材,只有一台電視陪伴,但是我們也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四處晃蕩呀!


每天就是起床吃早午餐、到化妝室開始梳妝準備、演出、收拾、回房卸妝洗澡洗衣服、吃晚餐,最後以聊當天趣事做為結束;輪輪有帶她的筆記電腦去,所以還可以看照片、紀錄片,或是DV帶娛樂自己


或許,這樣的生活也是不錯的,如果我們繼續住下去,準備速度越來越快,我們還可以早上遊園,下午演戲,晚上曬月亮呢!


哈!我想過頭了


只是,不想和這些朋友們分開,是千真萬確的。下一次,不知是何時?


 


鬧鐘響,依序梳洗,出門,今天決定要把戲服都放在化妝室,我們一定要想辦法弄個吊衣架,途中還撿了根竹子備不時之需。


在小吃坊吃完飯,慢慢踱回化妝室,有了前三天的訓練我們簡直可說是得心應手了!愈發老神在在,到最後我化一個人所需的時間也縮短在半小時內,快到連自己都大吃一驚,哈哈!倒是笨像和皇兒二人組,每天還是在實驗中度過,他們打定主意要追求完美了吧!皇兒在碎碎念中讓笨像完成她的妝,笨像依舊在眉毛與眼線的流沙中做垂死的掙扎。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啊!


我們還發現了一樣新節目可以玩…阿花亘近來有嗜睡的喜好,無聊的輪輪和皇兒趁她不備時偷偷錄下一段經典畫面,我在一旁邊望著阿花亘無辜的臉龐,一邊竊笑不已…實在是太好笑了,害我甘願淪為犯罪共犯,哎…也真是辛苦她了,環島到一半就回來加入行列,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所以…當然要為她多做點紀錄囉!


 


演出前,樂師進來拿他們的樂器準備試音練習,只聽見笨像大叫!原來是笛子先生和揚琴先生來了!原本他們在上週末就趕回台北參加考試,不會出現了,想不到講義氣的他們一結束考試就直接搭車趕來,讓我們的文場頓時多了幾百馬力的熱鬧!


多了新夥伴,精神一下子振奮了起來!呼呼呼~~~要加油啊!歡欣鼓舞的氛圍演起來特別帶勁呢!公主被打後叫得更悽厲、我則跑到台下去跟觀眾聯誼了。台上台下的互動十分熱絡,觀眾也不自覺的被帶入劇情,充當一員臨時演員,笑果與效果十足,連我們都給比下去了!


而我們也和雄女的學姐相會---她所畢業的年份我好像才剛出生而已---他們全家帶著小孩來玩,瞧見我們劇團的名字,跟小朋友說了怎麼樣也要來看戲,順道和媽媽的學妹見面拍照才行啊!嗚…學姐真好呢!


 


今天轉戰園區內的冬山河畔,早早就要輪輪留著公主妝扮和梁祝組做組合拍照。偶爾游來幾隻悠閒的鴛鴦(水鴨?),正與劇情相符啊!可惜鴛鴦牠們不甩我們,扭著屁股泅水到一旁納涼去了,根本不理會我們的呼喚…哎哎,我們沒錢到攝影棚請專家拍攝,山不轉路轉,輪輪還擔任我們的專任攝影師,數位相機一台專抓各種角度,技術不錯的輪輪大師加上美廲的天然景致陪襯,當然完成我們的心願啊!只是苦了我們要變成蠟像,一動也不能動的讓她取鏡,直到她說:「好了!」我們就像骨牌般攤成一團…


不過咧,辛苦總有代價的,多了好多不錯的劇照可以跟阿馬炫耀啦!而且還可以研究自己的妝扮做為改進的參考,哈哈!


 


逮到了!逮到了!


笨像害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墳墓景段呆頭山伯不堪英台的連番比喻,終於火氣上昇,數句快板唱腔考驗演員的口齒能力,一直對自己記憶力沒信心的笨像就在今天被一舉KO倒地,含糊不清地唱了什麼呢?只有她自己知道,但是在一旁拿著劇本的輪輪可是聽得一清二楚,唱錯詞還拿了其它句來填充,喔喔!我可沒有偷笑喔,我只是輕輕的、只有讓呆頭山伯看見的抿嘴震動幾下嘴角和臉皮,瞪大了眼睛看著山伯而已


說我有笑的人…明明就是她做賊心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