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鳥歸巢了,大家也有點不想吃園區內販賣的食物了


於是皇兒與小兔決定到外面買鹽酥雞當晚餐,我實在也想不出有什麼其它選擇,跟著買了一些。


早早讓皇兒回房清洗,我們也加快速度收拾道具戲服---我堅持,這是好習慣---七點多,天色完全暗了下來,我們才剛踏出化妝室大門而已。


園區許多地方都有著藝術燈光綴飾,昏昏黃黃的,還有和悅的音樂流洩,光散步就感到靜心。雖然夜間遊客少了許多,民藝大街的街燈依然亮著,仍有遲歸的人在裡頭流連。


等到達多功能廣場時一片黑寂,除了長廊外,只有遠遠宿舍區的路燈指引著我們前進,天空是一片星光,幸運時還能巧遇彎彎的月娘,溪流的粼粼波光隱約閃鑠著,我們已經習慣在夜色中撫過,貪婪地呼吸著,感受著。


我總想要留下些珍貴的畫面,礙於技術不良和時間,拍出來的效果有限,看來最美的鏡頭是放在我心中了,那樣難忘的、動人的浪漫情境,連我也醉了


 


開心的爬著最後一段樓梯,「大鳥臨走前有沒有把鑰匙拿給尻?」


「啊?」


「大鳥早上回來找錢包時借給她了,她有沒有交給尻?」


「皇兒沒說啊!」


「也沒在我包包啊!」


「不會吧…隨她回家了?」一陣青天霹靂打中大家,連避雷針都失效


我們趕忙打電話給大鳥,確定她有把鑰匙交給皇兒了…


但,最精采的來了。皇兒出去買晚餐了,何時會回來…不知道,而當我們連絡上她時,他們兩人正決定往羅東夜市前進,這一來一回一時半刻也回不來啊!


 


我們可以點首歌來唱唱嗎?「轉來阮身邊」…有更好的意見歡迎投稿,一經錄用下次我們去KTV歡唱時必點來大家一起唱


 


於是,我們在又熱、又餓、又渴、又溼黏、又沒有卸妝的情形下,流浪到露台乘涼,輪輪的冰棒則拿去樂師房間寄放。前天不是才發生過類似慘事嗎?這次更慘到連一間房間都沒得進去,我們已經學會苦中作樂的本事了!本來打算看星星的,笛子先生一聽說我們的慘事,好心的跑來和我們聊天,東拉西扯無所不聊


正在此時,傳來摩托車的引擎聲,莫非是我家皇兒凱旋歸來?


「不是,是我家的機車回來了!哈哈」笛子先生囂張的笑著,不死心的我們跑去探看分明,果然是吳克群…可惡!


「吳克群!你去買晚餐怎麼沒有跟我們說?」


「對不起!你們要吃什麼我去買…」


「來不及了,我們已經有人出去買了!還有啊,等等八點半還要加演一場,你們不要遲到了喔!」


「真的嗎?」


「你沒看到我們都沒有卸妝嗎?」輪輪正經的堵回去


「對對對!快去通知其他人!」連笛子先生也加入整人行列。吳克群緊張兮兮的進門通知其他人,然後另一名打鼓女孩出門來,我們又說了一次,結果她探頭回房去看了一眼…「八點半早過了…」


笛子先生笑翻了,不過吳克群也是大好人,走著小旦步耍寶拎著晚餐來給笛子先生,坐下來陪我們一起開講,吵到房客真是太對不起了…我們會多注意的!


看著笛子先生遲遲不肯開動的晚餐,陣陣傳來的食物香味對已經無力的我們來說簡直是煉獄酷刑啊!為什麼你不快點把它吃掉呢?為什麼要誘惑我們的肚子呢?


 


掏出手機看時間…老天哪!快要十點了!我們等二個小時了!


我們明明六點半就演完了啊!阿馬也早就聽聞我們的哭訴,遠水救不了近火啊!找鎖匠來好了


哎哎…沒有人可以像我們這樣悽涼的搞笑了…皇兒,妳何時回鄉啊?


吳克群突然問了一句:「你們可以爬窗戶進去啊!」


「可是窗戶應該都鎖著吧!我們都沒有動過呢!」


吳克群跳了起來,和笛子先生跑到二○八房門拉最上方的氣窗,不動!


就算開了也爬不上去啊!沒有壂腳的地方


他又不死心的拉抬最下方靠門邊的的一扇窗子……這是神蹟吧!竟然沒上鎖!


於是把手一伸,門開了!


我們頓時全衝了過去!


只見二人又以同樣的方式,「咔啦!」二○七的房門開了,它就這樣開了!


那為什麼我們要在外頭枯等二個小時呢?


這是上演哪一齣受難記啊?!


「吳克群!你真是我們的吉祥物啊!」「謝謝你們啦!笛子先生!」我們又笑又叫又跳的進房去,完全撇下大恩人,幸好他們也明白我們的心情,簡單說了再見就把時間留給我們去打點自己!


這一刻,真的愛死了這房間啊!


笨像抓走她的用具到隔壁去梳洗了,剩下我們三人輪流使用這一間的洗面檯和澡間


過沒多久,皇兒和小兔也回來了!他們也十分訝異我們如何進得了房門,經過解說後大家完成共識:窗戶要鎖好!要是有心人使用這招偷進房怎麼辦?!


不過…烏龍記就這樣劃下休止符…應該不會有第三次了吧!


 


反正都餓那麼久了,沒差這點時間,我還是把所有工作完成才坐下來開始進食


只聽見大家哀嚎著:怎麼那麼多啊?


這一餐,花了我們五百多元,與二個多小時的心酸等待,真是價值不斐哩!


原來當地人販賣的「一份」和台北或其它地方不同,以「五十」起跳,每人都手捧一大包的鹽酥雞,雖然很香很好吃,但是生平第一次吃到想吐啊!


「咦?我沒有買甜不辣啊!」


「沒有嗎?」


「沒有啊!」


皇兒拿出筆記來看,「真的沒有耶!」,又想了一下,「我挾的時候挾到一塊小的怕老板看不到,所以又挾了一塊放進去,那老板會不會以為是要多一份啊!」


「………我不吃喔!」


「我們也不行啦!自己的也吃不完了!」


最後,剩下為數不少的甜不辣,我們雖然想留下來,但是沒有加熱的用具,只得作罷…對不起!食物!我們不是故意要拋棄祢的!是真的情有可原,以後我們會多加斟酌的!對不起!


 


轟轟烈烈的第四天,又平靜了下來,剛剛那一切都是NG片段,走調的劇情又恢復無波樣。


輪輪移出了一張附有滾輪的長板椅,半躺半坐的姿態恍若楊貴妃,我想起京都念慈庵喉糖的廣告,開心地唱了起來:「為著生活每日就愛洗身軀!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