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縣道騎 沿路美景不斷


澎湖四面環海 每一處的海上風光都不相同 呈現的美也不同


每每讓我們驚嘆不已 無法流連之下只能不斷將美景盡收眼底 藏入心裡


騎了好長一段路 總算看到風車身影


聽說這處中屯風車 也曾經出現在周杰倫某齣電影裡呢!


我們下了車走入步道 一邊是海與退潮後露出的潮間帶 一邊是草原風光 高高的是緩緩轉動的風車扇葉


嘿!雖然很想走到風車底下 但是這條路太長了~~


放眼望去 只有我們三人駐足


我們的裝備一件也不敢脫下 走到一半就放棄這想法 前往下一處


 


到了港子老榕樹 附近的水族館要門票 我們已經說好…要錢的就先跳過啦!


在老榕這裡晃 這麼大一片樹蔭竟然是由二棵榕樹擴張蔓延而成


涼爽的棚架下 居民們悠閒的乘涼、下棋、聊天


甚至有小吃部藉此擺著幾張桌子 成了現成的「室內裝潢」


輪輪探查到附近有間網路推薦的小吃店「美東芳」 準備去填飽肚子


哎…在外頭吃飯就是我心驚膽跳的時候


我不吃海鮮 偏偏又是在什麼不多海產最多的澎湖


笨像與輪輪為了配合我 還特地要老板娘別加任何海產 只要最單純的炒飯


但老板娘為人太好了 滿滿一大盤的炒飯只收我們八十元


裡頭還送了我們蝦米、花枝…


我苦著臉說:「老板娘對觀光客太好了吧!」


勉強吃了一小碗 剩下的「飯山」就請輪輪與笨像解決囉!


 


繼續往西走 經過一間「玉皇公主殿」 廟門口立了兩尊天女像 甚是奇特


在「通梁古榕」見識另一處古榕林蔭與古厝遺蹟


古榕身後是一座王爺廟 廟埕前幽幽暗暗的 從樹縫氣根間灑落陽光 別有一番風情


這裡有許多賣仙人掌冰的、賣各式藝品的 遊人也不少 手捧一碗冰吃著


當地居民也不怕人看 躺在石椅上直接睡起午覺


再往前一些些 就是個漁港 停泊不少的船隻 這又是另一處美麗的海景了


沿著堤岸蓋了一些涼亭供人休憩 海風吹來薰人欲睡


離開前還停下車研究一番那條進入通梁的長長的白色咾咕石道


在澎湖 眼見的顏色不是白色、(黃)綠色、就是藍色、黑灰色


好像很單調、又不鮮艷


但是卻奇異的協調沈穩 讓人感到安心 全身緊繃的神經骨頭都慵懶了


 


車行通過長長的跨海大橋 兩側無盡波光瀲灧 可惜沒膽停在半路拍照


橋的盡頭是漁翁島遊客中心 挺美的名字 建築也頗有味道


可是竟然尚未開放!


別說遊客了 盡是大門深鎖 可苦了我們「誤以為」有地方可裝水的想法


我們早就把最後一口水給喝下了!


忍耐到了小門鯨魚洞 從漁港進入草原坡地 爬上最高處觀看


滿滿的玄武石岩 狀觀的鯨魚洞…多少年的努力不懈 海水與岩石才成就了這份壯碩呢?


毋須走到最下方接近洞口處 我們就在半路上安靜地看著、聞著海的味道


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真的太渺小了


我不敢說在大海面前能夠忘卻所有煩憂悲傷 畢竟某些事是需要解決的


但此刻 我真的希望自己也能有這麼深遠廣闊的懷抱胸襟


懷抱一切 包容所有


這裡頭、這周遭 有多少生命進行著、孕育著呢?


太多 太多了………


 


附近有座地質館 我們就沒過去了 那條淺淺的黃土路好長好長


天地之間的路是這麼錯雜 到處都是路 一不小心就迷失了


我們只能瞄準目標 筆直走過去 偶爾轉個彎順個角 但永遠確定方向


下了坡 吃了遠近馳名的仙人掌冰 像火龍果肉的深紅色 甜甜酸酸的 搭配澎湖花生、草莓、香草…等各種口味 真是好吃極了!


店內牆上是一筆又一筆的遊客留名 可見它的出名度啦!


老板娘十分好客 請我們吃了燒酒螺、烤魷魚絲、魷魚沙西米


海鮮…我只得趁她不注意時推給笨像與輪輪吃啦!


住家街道間 有幾戶曬著魷魚的 記得小時候常見這情景 到處都是一畦又一畦的曝曬場 濃濃的海鮮味隨風飄散


他們二個問我:「平常你聞久些就會吐,以前你怎麼受得了這個味道啊?」


入芝蘭之室 久而不聞其香 就是最佳描寫啦!


我在澎湖出生、長大 近十年歲月的薰陶自然不覺有什麼


只是離開了之後 空氣味道完全不同 使我承受度減低了


我戴著口罩 看著他們對烤海膽的好奇、曬魷魚的新鮮


只要不要接近 我萬事無憂


看著眼前的事物 心憶往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