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夢見了已經離團的一位阿姨


這位阿姨原本可以過著含貽弄孫的日子 離開我們後因為環境逼迫的緣故再度回到戲班重拾演藝生活 只是她投入的是另一個劇團了


最近一位已經離團的叔叔被我們徵調回來參加演出


看著他的臉龐 那些深刻的皺紋


真的一天天的  老了


舞台上常說:「阿娘 你呷愈老愈濟歲」


看來是一句玩笑話 但在生活中看來 卻是有點人事全非的


 


團裡一位阿伯幾個月前中風


經過休養後 昨天是他第一天歸隊 測試自己能負擔多少


聽說演出前一天他打了好幾通電話給老板 叮嚀他的琴、嗩吶…等等樂器記得帶來


聽說他雀躍萬分 像個小孩子一樣期待出門


演出時 也不斷擔憂自己技藝生疏了、不行了


那樣子的精神 讓人不禁笑開懷


我們總是在失去後 才會明白自己的渴望


也總是在結束後 才能徹悟自己的漫不經心


現在我還可以在舞台上活躍 但已因為種種因素生出倦怠感


可是面對自己的夢想時 又是深深的期許


在生命裡 似乎要靠著這樣的輪迴來鞭策自己進步


我一直告訴自己 這樣不行


可是又好渴望能暢快地演出 盡情地享受


我不想遺忘當年的勇氣 卻完全找不到那份勇氣的來源


心中


我知道一定蘊含在我心中


我找得好苦


到底為了什麼?是我挖錯方向嗎?


祂們說:問我自己 問自己的心


沒人比自己更該明白自己的真心 也沒人比自己更能明白自己的心意


所有力量和勇氣 自信和智慧


都來自於自己


然後 我終於明白


所謂的勇敢 不在於完美或精采的演出


而是那份忘了自我 全心全意認真盡力的展現的精神


或許在幾年的訓練下 我多少遺忘過去是如何在無師狀態下學習一切


我只想著他人的眼光如何看待我 卻忘了當年那股大無畏的能量


我不在乎好不好 因為我要的是可以上台演出


「只要可以表演 只想著每一次的表演努力到最後」


初生之續不畏虎不是因為牠比較強壯 是因為純真而不顧一切的往前走


我要放下的 是在意他人眼光的我


我要重拾的 是只注視「認真學習演出」的我


我要相信自己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