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在閉關生產了 還是偷空把「家佛請進門」給看完


不不不


應該說 原本是拿來運動時瞄個十分鐘解悶用的


卻往往在最後因為受不了結局的誘惑 放下原本在做的事坐下來把它看完


 


這本書 原是屬於「言情小說」的分類


卻讓我感受不到談情說愛的漪妮風光 反而是淡中漸濃的情


人有情 妖也有情


親朋、陌生 人間、地獄 說穿了就是一個「情」字


天道不彰 上位無眼 民不聊生


人可以是佛、也可以是鬼


人可以是惡神、也可以是善鬼


完全取決於自我的心而已


努力拼命圓夢的人 只好以自己的方式看待這一切 可是不能失去自己啊!


許多人心裡有委屈 有怨恨


可是就在我們審視擁有什麼的同時 蓮花就開了


 


我很喜歡這本書


佛賜、小四、我家青青都令我感動


就連魁武如鍾大師的嚴大伯、被打出原形附身在面黃肌瘦的嚴小夏身上卻毫無作用的媚鬼也很可愛


就在人妖共處的時空裡 交織成一個讓我細細咀嚼後回味再三的故事


每次看 文字間的真意總深深地憾動了我的心 次次讓我有不同體會和想法


雖然很多人說這類書沒營養 但我卻覺得從中還能發現人心良善的那一面


有時是愛情 有時是親情 有時是世情


無論如何 是能感動我的作品


說來慚愧 買回來擺在架上後很少重新閱讀 算算指頭 大約只有三次


原因只有一個…


每看必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