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的最後一天工作 我請假了


因為阿馬的舅舅娶媳婦 所以我們兩個都落跑去吃喜酒



前一天替阿馬「精挑細選」服裝 沒有穿禮服 也要穿得喜氣些吧!(阿馬媽媽還問阿馬:衣服是誰挑的?她完全不認為是阿馬自己的想法…)

大清早就出發上高速公路 這一天是多雲但晴朗的好天氣 兩人一路上算著這比去工作還要早起哩!


好不容易找到了宴客餐廳…我的媽呀!這天是多好的日子啊!


沿路已經看了好幾個迎娶車隊了 想不到這餐廳簡直是爆了!


幾對新人的喜宴 完全把停車場、入口大廳給塞滿


我和阿馬還把車停到遠遠的地方 步行過來的呢!



 



席開將近五十桌 親朋好友、同儕淡交 全都來了


主人家的小孩 甚至還擠到最後面、最邊邊的一桌去


我和阿馬則被安排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沒辦法…太晚到了 好不容易才硬找了兩個位子給我們的


結婚真的很辛苦呢!尤其是新人中的新娘


看著他們從開席坐下沒多久 來賓致詞就上台去「罰站」


來賓有幾個要說話、要說多長 他們就站了多久 連雙方家長也跑不掉


我跟阿馬說 不然也讓老人家坐下來吧!至少站了半小時以上耶!


好不容易捱到致詞結束 新娘要去換禮服準備敬酒了


五十桌的客人 每一桌都要 所以呢 請愈多客人開愈多桌敬得愈多


新人和雙方主婚人、負責拉裙擺的花童最辛苦啦!


敬完酒 又要去換另一套送客的禮服



新人捧著糖果盤站在門口 笑著對離去的客人道謝道別


我想 他們應該都笑僵了吧…


結婚 還是不要太張揚 這樣的傳統十分熱鬧 吃吃喝喝談天說地 親朋齊聚一堂


連絡感情、認識人物功能多多


但還是會碰上藉酒胡亂的人啊!我親眼看到新人的朋友扛了一箱的酒放到桌下準備大開酒戒 上台高歌自以為是開個人演唱會 鬼吼鬼叫的嘶吼 好吵…


我心中暗想 我還是偏愛在一個美麗的花園或草地什麼的地方 擺上幾張桌椅 大家開心的來 可以自由的談笑 自由的走動 自由的欣賞美景


儀式簡單隆重就好 像下午茶式的自助餐點 雖然不多也不豪華 但是卻充滿溫馨與歡笑


這是我暗想的 反正沒要嫁人 自己幻想自己浪漫



 



吃完喜酒 回舅舅家休息 下午送阿馬媽媽去演戲 他們那天是下鄉巡迴公演喔!


造橋鄉靠山 演出地點環繞著山景 十分優美


雖然看來不起眼的村莊 但經過宣傳車兩天的宣傳 廣場竟也擠滿人潮


連候選人也趁機來拉票了


我和阿馬躲在車上看戲 我腦中又開始轉了…下鄉巡迴啊…這又是另一個夢想了


外搭戲台 一塊布景 一桌二椅 類似外台戲的硬景


燈光也很省 大概就是保安宮演出時最基本的配備 文武場也不錯


感覺好像不會多花錢


當天的戲碼算是小品戲了 以年輕一輩的為主 前輩為輔


雖然我聽得有點吃力(舞台上說的客家語跟平常談話用的不太一樣)必須瞄字幕


但是還是看得哈哈大笑 有趣的一齣戲哩!


 


回到家已經將近十二點 2008的第一週過去了


現場觀賞一齣另一劇種的戲 帶給我全新的感受


雖然語言不同 不過還是有相同之處


我繼續埋頭生產 希望自己會有不同的成長


2008 我對自己這樣的期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