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一本書 叫「快樂學」


還沒看完 但是已經在思考裡頭的東西


世間很多事情都是殊途同歸 包括宗教、社會、文化…等等


這書 在教我如何尋找快樂、維持快樂、甚至創造快樂


我跟著書裡的指示練習 觀想自己身處在一個讓自己感到祥和、平靜、喜悅的地方


我想到了去年和輪輪、笨像同遊澎湖時 看見的一片片海洋


景色不盡相同 但都是海的一部份


我想像那是一片有不同深淺、不同光澤、不同周遭的寧靜海


我遠遠的望著海 然後坐到海的旁邊 最後坐在海面上


屁股下 就是海水


霎時間心開了 笑了


儘管烈日當頭 微風吹拂 船隻來往 魚群悠游


這一切 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無論是狂風疾雨的惡劣天氣 亦或是艷陽高照晴空萬里


依舊是海


這些反覆的輕微的劇烈的條件 絲毫無法動搖


我在學習海的寬闊胸懷 這世界再怎麼變 形狀、天氣、外在環境


所有的波浪仍會回歸為海的一部份


我不想要波紋不起 因為我擔心這會冷淡了我對世界的感受力


我想要成為海 任由人船來去 晴雨不定 但這不會影響我內心的平靜


 

 



我不是個好脾氣的人 看到路上交通違規的還會拉下口罩出聲阻止


心裡有不痛快 肯定是要找機會說出來溝通的 說完還要跟人家道歉


因為覺得事情就是要溝通 但卻讓對方也順便承受了我的心情


有時在睡前 會對跟自己「結怨」的人告白


雖然對方哪裡惹自己不快 但也是自我的修養不夠 才會被影響這麼深


即使說的是「我願意原諒你的行為」但同時也是寬恕了自己不夠寬厚的心胸


有時說的是希望給見不到面的人聽的話


希望透過星星和黑夜的傳遞 讓對方明白我的心意


不過 我還學得不夠 所以現在的我還是容易因為外來事件心情起伏


屯積一定的量後 才找了機會和時間抒發


在海的面前 我是渺小的


在海的身上 我還是容易溺水的那個 (所以高中體育課的游泳課就被當啦!>.<


但我想著那廣闊無邊際的海 心情又像初見時的悸動 隨即沈靜下來


彷若自己也是其中的一滴水 跟著流浪 跟著歇腳 靜靜的


處處是家處處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