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笨像真的很緊張


用盡所有的形容詞 也難以完整形容我們的心情


即使覺得自己該做的準備都做了 每天睡前也都會複習一次表情身段


但是 最需要建立的 依舊是信心


北上的前一晚


阿馬對我說了一段話


她說:「你就當作是去玩的,去看人演戲,去增長見識,就算什麼都沒有拿到,但是一定會有所收穫。」


「更何況,絕對不會什麼都沒有拿到,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的!」


可是……我沒有把握觀眾會喜歡我的表演啊!


阿馬拿中華一番小當家的一段名言來激勵我


當時 小當家參加了特級廚師的檢定考(還是比賽?這不是重點啦^^


評審之一問了他 對自己端出來的這道料理打幾分?


小當家說:「一百分。」


評審極為訝異 說道:「你給自己的料道打一百分?難道你不認為應該謙虛些嗎?」


小當家回應:「人應該謙虛沒錯,但是這道料理是我全心全意、認認真真地做出來的,裡頭有我的心意,給吃的人的誠意,或許在色香味上不能令所有人都滿意,但是對我來說,這是我盡心盡力做的,所以我給一百分,不止這道,所有我端出來的料理,都是我的一百分料理!」


 


那時候 我的內心受到極大的震憾


我一直在乎成就與否 在乎是否成功揚名


但我問過自己:這是場一百分的演出嗎?


然後 我適懷了


也許我演得的不夠完美


也許 我的造型、服飾不是最為亮眼的


但我敢自負地說


站在舞台上 我從來沒有輕怠過 也未曾隨便過


所以 雖然我參加了比賽 但這仍是一場演出


我要確認的 就只是我全心盡力了而已


 


演出前 我把這段話也告訴笨像


我的一百分料理 就是當天呈現出來的樣子


我知道還有瑕疪 還有更完美的空間


但在所有的條件之下 我確認我所端出來的是「一百分的表演」


我們兩個這些年來一同培養累積的 就是當天的成果


很感謝所有朋友們不斷給予我鼓勵、肯定和信任


也感謝笨像 與我協心完成這場演出


我更感謝阿馬 及時說了這段話 讓我安心 定位好自己的目標


感謝這一切 讓我成長


我會記得大家說的話 持續往前邁進


我會記得「相信自己」


並且時時提醒自己 「端出一百分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