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定決心把它完成。


原本沒打算這麼做的,誰知道自己雞婆性又發作,不忍心看著老大這蠟燭砍成好幾截來燒,能幫幾分是幾分,再想想當成磨練自己也不錯,於是,一認真起來,可就真的六親不認了。


幸好正逢農曆七月,除了基本功,運動也只是稍微帶了一下,連靜坐也免除了,讓我多了許多時間好好做功課。


這段歷史故事,還真不是用複雜就可以形容的了。原本還想去買書回來完整看一次的,後來一想,呵呵,那可能會讓我白上三根頭髮,我還是上了網,查資料、看資料,這一看,也看出不少興趣,在有頭緒的情況下,一件一件查下去,倒也發現不少「事實」。


真的是事實嗎?也不見得,歷史從來都是人寫的,故事更是任人天馬行空的發揮。只是要讓觀眾看得懂,好像就得有所取捨。


不能自己演得開心,觀眾才能磨練演員的才能,對吧?


但我想,那些看不到的觀眾也在磨練我的意志。寫故事的人,大抵都會幻想些「樣子」,在腦袋裡的戲台上自行演繹一番,還會自己冒出「反應」,提點自己這樣好,那樣不成。


其實,這真的是給自我的挑戰,無關乎成效。


或許我不夠專業,辭藻不夠文雅或近人,情節設想不臻完美,還得考慮眾多絛件,不過我依舊開心自己在期限內完成初稿,呵呵呵……這是上天給我的禮物,這是我的寶貝唷!


交稿交稿!這是我第一齣不是為了梨園情而編寫的戲,我還算滿意。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