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都無法無視於那些昆蟲、動物在我面前流連不去


要嘛是牠走,要嘛就是我走,來個眼不見為淨


阿馬開始上班的這些歲月,我也已經「進步」到敢用厚紙板或報紙之類的把這些不速之客送出門


以前我可是會像個雷達,密切注意對方的行動、暫時居留處


等到阿馬回來後「上報」,再由阿馬處理的


 


可偏偏,這些動物很愛我,也很喜歡來看我


同樣一個地方,我和阿馬前後腳進去,阿馬什麼都沒看見,我一抬頭,自然而然牠就入我目了


然後就是:「阿馬……」


 


那一天出門,阿馬唸著早上好像有人來撒消毒藥,說不定又會「屍橫遍野」


才剛說著,咱家停放機車的前院地上,就有好幾隻蟑螂的屍體,有的還在與死亡搏鬥中


照習慣,阿馬拿了掃把要把牠們集中送去「水葬」(別問我為啥不土葬)


我小心翼翼地不踩到牠們準備牽機車出去,突然覺得頭上怪怪的


我也說不上來是怎麼怪,就是怪怪的,感覺有東西的樣子


頭上還戴著安全帽,我使勁地搖了搖,怪,真是怪!


啥都沒有,就是頭髮露了幾根出來


突然!有個更怪異的感覺:怎麼我的頭髮什麼時候像「枯草」了!


一陣恐懼竄過,腦子裡出現笨蛋的好朋友「小P」的巨大模樣,我只在小P的同類身上看過這啊!


而現在,牠就在我的頭上!


「阿馬~~~!」


我慌忙摘下安全帽跳了起來,使勁搖晃我的頭!


阿馬跑進來:「怎麼了?」


「有大蜘蛛在我頭上啦!」


一隻蜘蛛掉了下來,大概有我的掌心那麼大!


好像沒多大喔!


但我的手很大!


所以牠很大!


「哇啊啊啊~~~~~!」


我又跳了起來,不斷叫著,不寒而慄、全身起雞母皮、好像有東西在我身上爬……等等的形容詞都可以用在這時的我身上!


阿馬把我拉著讓我鎮定下來,替我檢查頭頂,確定沒有東西,解釋說可能是早上噴藥,所以牠們也出來避難一下


那為啥又找上我?


阿馬說,牠們是亂跑亂撞的,不是故意要嚇我的啦!


好吧!我可以原諒牠們,畢竟牠們也是無辜的


那……


「阿馬,剛剛牠有沒有在我頭上撒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