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沒有一樣不是我的寶貝,但在此時,再多不捨我也只能選擇放下。


和阿馬挨到停止那一刻,兩人抄起眼鏡、隨身包 --- 幸好今天要演戲,所以昨天就把東西都收好了 --- 胡亂穿了件外套就衝出門。


奔出外頭,鄰居無不是面帶餘悸猶存的表情,大家都說比九二一那次還要可怕,談論起方才的情形,驚恐,是唯一的心情。


我也是。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感受到這種程度的地牛翻身。


九二一那一次,我們剛好從台中移到桃園演出,當時下著雨,車子也搖晃厲害,但因為在想睡的時間發生,所以並沒有劇烈深刻的體會。


後來,我們也曾到災區去,親眼見到二樓變一樓的倒榻房子,扭曲變形的道路,平地變山丘,還有那一片災民暫時居住的似無止盡的帳篷。


我和阿馬站在屋外,看著這棟陪伴我們生活的老房子,突然感激起來,因為,它還在。


再度回到屋內檢視,只有一些東西掉落,三樓的電燈不知是不是地震緣故壞了,能動的門板被搖開了,其它的,都還好,十分萬幸的,都還好。


休息了一下,阿馬睡回籠覺去,我的心情尚未平復過來,看即時新聞才知道是挺大的震度,趕忙打電話回家問安,老媽真的嚇壞了哩!一時間,我也不曉得該祈禱還是該感謝,最慶幸的,是幸好今天有演出,所以阿馬在家,我不是一個人面對,而外頭是有顆大太陽的好天氣,相較陰冷或冬天,或許可以減輕些痛苦。


祂們說,是想讓我體驗這感受,讓我明白災民的痛苦,而且「因為大家都覺得有『大地震』,所以自然界呼應你們的要求啊!」


我說「是吸引力法則嗎?」


「對啊!善呼喚出善,惡呼喚出惡,如果我們想要幸福平安的生活,就要以正面的心和態度來累積正面能量,創造和善的環境;專家、學者、人們都說會有地震會有地震,帶著驚恐不安的心情和能量,自然把這『期望』給呼喚而來,這不是你們要的嗎?」


「可是我相信一直都是平安的啊!」我說。


「可是慧君只有一個人啊!其他人呢?你一個人的力量要怎麼抵抗那麼多人的力量呢?」


一時我無言了。


好個吸引力法則,知易行難,卻是不得不行之事。


又呆坐了一小時,想著剛剛的對話,那麼我應該要關注什麼?


漸漸地,我也開始睏了,躺回床上,卻還是一直感到搖晃,在入眠的剎那間,又因為身體與心臟跳動而誤以為是餘震而驚醒,反反覆覆的,難以安心。


後來想到,我十點半就要起床了耶!剩不到半小時,我要睡覺!


接下來,彷若無事般,起床、出門,演戲,在不覺時光流逝中渡過一天。回顧來時路,竟像黃梁一夢,除了記憶,什麼都不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