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因為鄰居的緣故,這隻貓時常從牆上欄杆間跳進來


安安靜靜的,不吵不鬧


我和阿馬好幾次都被牠鎮定的身影給嚇到


只得將牠趕出 --- 眼睜睜地看著牠高來高去,跳上跳下


今天阿馬剛下班,又發現牠的蹤跡


走進來告知在廚房燒開水的我,拿了掃把轉身要去趕貓


誰知,事情不是像我們所想的那麼簡單


今天,貓叫的聲音不同以往,特別清亮而有活力


 


阿馬一走近衣架下,發現玄關的木櫃下方有隻「小小貓」


她原本以為是貓困住了,想「救貓」


一拉開塑膠簾子,卻讓她愣在當場


櫃子下方有隻小小貓,上方第二層的櫃子內,有那隻常來我家光臨的母貓


和一窩小小貓


那隻母貓不知道為什麼,一點都不怕我們兩個


也不像面對其他鄰居時會喵喵叫個不停


牠就是眼睛直勾勾地望著我們


阿馬蹲在那裡和牠對看,「我看著你,你看著我」做眼神交流


 


於是我們開始想辦法要把牠們給弄出去 --- 不是我們沒同情心,我們家的情形真的不適合養,有時出門數天,萬一牠們怎麼了,我們心也不安啊!


阿馬打電話到警局請教,對方說要找市公所,打到市公所,服務人員說要找清潔隊,


我們又撥給清潔隊,清潔隊說他們只抓狗沒抓貓,讓我們找防治所


我們再撥到防治所,沒人接聽


只好上網確認電話,打到家畜所,家畜所說要找流浪動物保護中心


我們再找,對方說要請我們給他們借捕貓籠,回家自己抓,再送去給他們處理


問他們中心在哪裡


「善化」!


善化!我們得開車或坐車到善化,拿了籠子回來抓貓,再送回去善化給他們!


問他們有沒有其它辦法可以幫忙,「目前只有這個方法」!


我不甘心,又打去市公所,得到的回應,不是推給其它單位,就是「不清楚」!


繞了一大圈,我們還是在原點


請問,如果大家遇事都要推來推去,我們繳稅幹嘛?


這麼大的新營市,竟然可以處理這種事的沒半處!


如果家裡沒車的,或是只有老人小孩的,也要他們這樣搞嗎?


 


說完政府的應對態度,回頭繼續跟貓對抗


恰巧這時,附近鄰居的叔叔伯伯們回來了,一聽老師解釋,也跟著圍觀


阿馬膽大,穿了手套,隻手抓小小貓,想把母貓引出門


一開始先把小小貓放外頭地上,結果溫度太高了,小小貓受不了


我又乒乒乓乓地衝回廚房找紙箱來裝,還摔了一跤








一隻、二隻、三隻,幸好沒有一胎生十二、二胎生二四


怕小小貓不夠溫暖,還拿了幾件舊衣給牠們舖床


可是母貓怎樣就是不肯出來,牠老大依舊慵懶地趴在櫃上,舒服地像貴妃般不動


阿馬只好自己動手,把母貓給捧出來 --- 身子骨軟得像沒骨頭,還要擔心牠耍貓拳 --- 總算把牠跟小貓放一起了!


大家出主意,有的說貓來是好事,就養牠啊!


有的說,要帶遠一點,否則牠還是會回頭


有的則是看熱鬧心態,大概是覺得這沒有什麼大不了吧


想來想去,真的也無處好去,又怕牠們被狗咬,又怕牠們會餓死,總不能真的帶去河岸邊放生吧!


後來決定,把牠們帶去後方空地,那裡有一大片的草地,或許鄰居還會去探望探望


阿馬拎著紙箱,引誘母貓跟著走,一群人跟著去看下文如何






誰知,遠遠的就聽見他們的談笑聲 --- 母貓根本不吃這套……牠又叼著小小貓回來啦!


最妙的是,牠哪家都不去,就是要回我家!


阿馬急忙進屋去拿了掃把,我擋、我擋、我再擋!


母貓則是:我闖、我闖、我再闖!


大家也看得嘖嘖稱奇哩!


一個沒注意,就讓牠叼著小小貓跳上牆,又進了我家,又窩入櫃子,又一副安然自在的悠閒樣……到底這是誰家啊?怎麼牠比我們還理直氣壯啊?


看得大家直說,「就養啦!真的只愛你們家哩!」




阿馬又捧起小小貓,母貓仍然一動也不動,阿馬只好帶去找其他小小貓


我看著母貓真的一點也不急、也不擔心害怕的感覺


也許是沒聞到小小貓的味道吧,母貓終於站起來找孩子了


但是怎麼找,牠就是不肯踏出大門一步,不管我怎麼跟牠說話,或是趕牠(其實就是拿著掃把虛張聲勢而已),牠就是不為所動


阿馬又回過頭來,一手抓小小貓,一手拎著紙箱,母貓終於跟著出門去




本想帶去附近的草叢,母貓卻只跟到巷尾轉角就不肯再走


一溜煙,又跳回我家……


我家真的那麼好嗎?小昆蟲也就罷了,蟑螂老鼠曾來過也算了,鳥也光臨過,壁虎也愛來,現在連貓都愛上我家了嗎?


怎麼趕牠都不走、不怕,幾乎所有人都覺得讓牠們留下是好主意


阿馬還真的想要親自送去善化哩!只是母貓不好處理啊!


幸好,對面大叔做好心,對面那戶現在沒有人居住,他攀過牆把那些高過人身的草整理一番,要讓這群貓兒們改去待那裡


我們仍舊和母貓對峙著,對到我對這件荒唐又扯的事覺得好笑起來


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啊?


總算把小小貓接過去,也把母貓騙去,我和阿馬要想辦法把欄杆暫封,直到牠們長大離開去獨立 --- 大人們說的,變大貓後牠們就會走了 --- 不知道要多久就是了


我們只不過進屋去拿紙板,又聽到外面的大人笑著說:「又要進去了,又叼著貓仔子要進去了!」


不蓋你,叼著孩子,牠身手還是俐落不凡,曲膝一縱又從牆頭進來了


 


好不容易大叔們幫忙帶去空屋,我和阿馬七手八腳地塞好紙板,那貓又回來想從縫裡進來,要不是怕牠摔下,如來神掌就使出來了,阿馬可是擠著牠的貓頭勉強把欄杆封好的!!!


兩人又想法子把櫃子擋住,不讓貓再有空間入住,母貓還不死心地想再從欄杆進來,只是牠找不到縫隙了


最後只聽見母貓在門外不停地喵喵叫,叫得人不捨又心酸……為什麼人造孽要貓兒承擔呢?


那些曾經自以為慈悲而大肆放生的人,你們可知道這些生命的痛苦和可憐?


如果你們沒有陪伴牠們到老死的認知決心,那就不要只為了自己一時的歡樂而養牠們!


如果你們有天會因某些無法抗拒的因素不得已要離開牠們,也請做好安排,而不是將牠們隨意丟棄在路邊任由牠們自生自滅!


這樣的處置也許不夠完美,但我們已經盡力做到我們能做的了,和阿馬兩人也很感慨地說:若是牠們還有辦法能進門來,那我們也認了,玄關就讓你們吧!我們改到三樓去曬衣服就是了……還是相安無事比較好啦!


最後的最後,大家都說「狗來富、貓來起大厝」


好像這是事件裡唯一讓我們開心的事吧,快恭喜我們吧,我們要起大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