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下了這麼多天的大雨小雨,溼氣排不出去,人都快發出霉味,雖然感謝老天賜水,但我們也需要伸展筋骨啦!等啊等,這天,終於等到一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山裡的新鮮空氣等著我們呼吸,大自然的聲音等著我們聆聽,走!往山中出發!


從員林出發,意外地不從中興嶺上山,反而是從大里方向攀上,而我們竟然是到了上山路才發覺路線出錯,這時回頭已經太慢了,也只能硬著頭皮往前。


開始的一段還有客運隨行,我們也樂天的以為「條條大路通新社」,但在某處客運不見蹤影後,我們也變成「孤車一台」。


雖然標示是縣道,路卻窄得可怕,單線雙向、要會車是絕對不可能的事!飄落多時的枯葉淹沒山路,多到任由車輛走出雙軌,垂下的枝葉好心地擋去陽光,卻增添幾分空寂,髮夾彎更是不少,某些轉彎處還是鐵板撐著坡度的。甚至到後來,柏油路面不見了,只有如水泥舖設的白色路徑。



整條路上只有我們一輛車,不會有人跟我們搶道,可也不免懷疑起來。爬到最高處,一側靠著山壁,望向另一側,只有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原來,其它山頭全在我們腳下……我的老天娘呀!這裡有多高啊!


阿馬問我要不要下車拍照,我哪有那個膽啊!就算是絕景,也無法騙我的軟腿動上一動啊!


接著是又陡又長的下坡路,我猛抓著扶把要阿馬開慢點,阿馬說「我有啊……可是我踩油門踩煞車踩到腳酸了啊……」


遇見前方往返山上種水果的小貨車而稍能安心、看見偏僻山谷中的民家再次感到不可思議,讚嘆先人開路的辛苦成就……二人在又驚又險的山路上轉來轉去,總算在殺出大路後放下心裡七上八下的大石頭 --- 我們終於回歸「正軌」了!


就在路旁電線桿上開始出現紫色路標時,我和阿馬的心情也跟著節節高漲,索性在距離幾公里時下車伸展放鬆一下,也不用擔心會車(其實這段路我們還沒遇到對向有車過^^”),沿路指標很清楚,跟著紫色路線走就對了!


山路崎嶇,看來不遠的里程,仍得開上數分鐘,真會有「想放棄了」的想法,這時會出現「不要放棄」的加油牌喔!當時我們後頭跟著同好車輛,也就沒拍到這塊牌子了~


 


別放棄喔!終點就在前方,就快聞到自然香了!




歡迎光臨薰衣草森林~~~


二個女生的夢想,扛著全部家當來到台中新社,才有今天的薰衣草森林。也或許是因為遠離都市喧囂,得以讓終日繁忙的人們喘息,到訪的這一天是非假日,近午時遊人仍舊不少。


這幽遠僻靜的山路終站,尚未入園,我們已攝服於綠色藍色白色構成的清爽,陽光耀眼,伴隨著山谷涼風,熱卻不悶人,鳥唱蟬鳴不絕於耳,讓人情不自禁的放慢腳步,大大吸上幾口芬芳空氣……我們迫不及待進入森林了!





這時的森林裡,不是薰衣草開花的季節,同是紫色的鼠尾草雖稍能代替「色覺」,總是少了點那大塊大塊的美感,不過這份小遺憾卻從整個山區得到數倍的彌補!


沿著小徑,各種不同的花朵綻放,知名的、不知名的,還有形成綠蔭的高高低低的樹木,我和阿馬忘情地看著、笑著、讚賞著,這樣的旅行,真的是大幸福!


隱身在綠蔭後的,是可以悠閒發呆的木棧座椅,一到用餐時間這裡可是一位難求啊!幸好我們早早就來,趁早上人還不多時逛完整個園區,用餐尖鋒時刻過後才入座,也完美地享用大餐哩!






洗手間裡的佈置別出心裁,除了提供二種自製的肥皂使用外,壁上有黑板插畫,門板上有啄木鳥替你敲敲門,每一間廁所內都有半開的牆板,讓人隨時都能看著前方的綠意,在這裡,似乎連如廁也是種悠閒的享受~~




大自然的交響樂演奏著快樂頌,我和阿馬漫遊坡上花田,香氣撲鼻而來,原來是迷迭香啊!隨意回頭,總是被這寬闊的視野吸引,綠的藍的深的淺的,怎麼也看不膩!也許有人認為園區佔地不大,但一眼望去,視野所及山巒層疊似無止盡,可以擁抱如此美景,這張門票也十分超值啊!




登上最高點,眺望整個薰衣草森林,誠心地許個願,敲響幸福之鐘,祈求希望種子快快開花結果,我們要一直幸福下去,而且愈來愈幸福喔!


 


PS:新社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推出「花仙子接駁導覽專車」,共有六條路線,一般民眾來到新社,可以跟著電線桿上標示的顏色走,也可以預約接駁車省去開車上山,一張票無限次數搭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