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做了一個夢~~~大概是因為看了陳三五娘的關係吧!


我夢見自己變成了去說親的陳三(反正就是男主角)


但是又擔心林大來攪局,於是所有人決定小心提防,不主動出擊


夢境裡,我剛從樓上的大廳口走出,正要下樓時


瞄見林大走進大門,心想:無巧不成書,怎麼這麼巧,莫非事情要爆出來了?


於是偷偷摸摸的準備從另一邊的樓梯溜走


誰知道,林大先遇見我岳父,並且哈拉了幾句,他頭往上一抬、氣沖沖地看著我!


果然要衝上來抓我了!


我的媽呀!我抓起衣擺開始沒命地跑


林大還在後面喊著:「麥走!」


開什麼玩笑!怎麼可能不跑,不跑就是死路一條啦!


 


畫面一轉,到青草原上的一處斜坡


那裡站了幾十位的古裝美嬌娘,號稱x十金釵(因為我忘了到底有幾個)


其中一位領導者(…我覺得像導遊),正對眾人喊話:


「因為之前房間還在裝修,所以委屈大家了。今天房間都已經準備好了,大家可以入住到自己的新房了!」


一片歡呼聲響起,領導者開始算人頭,確定人都到齊了(所以我說她是導遊)


「咦?怎麼少了一個?」領導者問著


大家開始尋找「遺失的那一位」,感覺那一位是最受大家喜愛的一位呢!


正當大家如無頭蒼蠅四處轉時,遠遠的傳來呼叫:「救命啊!」


眾人同時往聲音來處望去---


不就是剛剛那位被林大追著跑的男主角嗎?!


「來了!來了!他來了!」


不會吧!他是x十金釵裡的一位?!莫非他是人妖嗎?


我站在人群裡張望,突然發現這群金釵包含了老、中、青三代


萬紅叢中一點綠,莫怪他會這麼倍受重視了


「救我!」男子又發出SOS,並且加速往這裡飛奔而來、躲在眾女子身後


林大楔而不捨,大喊:「你以為你躲在女人後面我就不敢對你怎麼樣嗎?」


眾金釵雙手往腰際一插,挺起胸膛,異口同聲的說:「不然你想怎麼樣!」


只見林大「龜縮」加速逃逸而去,速度只有快沒有慢


「嗚嗚嗚…」大家安慰著男子,我只覺得好笑


 


但是,我發覺,我竟也慢慢與男子合而為一


有時覺得自己是旁觀的角度,有時卻又像當事者一樣,交錯


 


過沒多久,一陣人聲到達,「來啊!給我打!」


原來,是林大落人來了,裡頭有內力深厚的,有武功高強的,還有有特異功能的…


喔喔!看來是勢在必得喔!


於是,一場混仗開打


因為我是「軟弱的金釵」(夢裡的我是這麼覺得的),所以變成保護的焦點


在我身前有位女子使盡力勁把我護在她身後


和她對打的那位歐吉桑眼尖,柿子挑軟的吃,左攻右擊想趁其不備傷害我


而女子也不甘示弱,左守右包就是不讓對方佔便宜


彷彿老鷹抓小雞的戲碼,我右跳左閃,倒也平安無事


 


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運氣這回事可真是流轉不息


大家打得塵土飛揚一團亂,分不清敵我,護著我的女子也被其他人牽制住了


當下,剩下我和歐吉桑相親,但是…歐吉桑,你不是我的菜啦!


歐吉桑嘴角扯出一絲詭異的笑意---我知道了!他要用龜派氣功!


不是!我糾正!他打算以掌打出內力,不會功夫的我承受不住必會筋脈爆裂而死!


老傢伙!竟然使這種爛招欺負我這弱女子(男子)!


當他的右掌即將印上我的身體時,我也打出左掌以對,兩掌合一


眼角一撇,塵土落下,敵我分明,在我右側不遠處,就有好幾個臭林大的同黨!


於是我將右臂往右平伸,將掌心對準那些人


奇異的,歐吉桑的內力竟從我的左掌流入,經我的身體,再由右掌心發出


「磞磞磞!」好幾人全身痙攣倒下,跟他對打的人則楞目對視


而這些,都是發生電光火石的剎那之間!


 


我看向歐吉桑,他臉上浮現略驚的神色:「不可能!怎麼會發生這種事!一定是巧合!」


剛剛那一掌他只用了五成的功力,這一次他將使用七成的功力


同樣的,他出掌、我回手、合掌、右手揮出


「磞磞磞!」這次又倒了好幾個,我咧嘴微笑


 


歐吉桑大驚,他想著:「明明我不會武功,為什麼殺傷力這麼強?!」


我望著他…天哪!歐吉桑!你怎麼可以又想耍爛招!


原來,他想要兩掌合擊,使出十成十的畢生精純功力,我再怎麼強也擋不了吧!


而且他的同伴早就嚇到退守百尺之外,免受池魚之殃了!


「他一定認為我無法消受這麼多的內力,不死也去掉半條命!」我是這麼想的


心念一轉,歐吉桑早已迫不及待的出手了


如同我所料的,他得意的露出滿嘴蛀牙對我笑著:「知死啊吼!」


我也對他笑著,原本對著身側的右掌順勢劃了一個美麗的弧形,倏地往他探去


歐吉桑大驚失色,想要收回內力也來不及了


我看著他仍以蹲馬步的雙腳、來不及撤回的雙手、加上驚恐萬分的表情


完美的騰空向後飛去,並且維持著定格的姿勢不變


最後停在百尺之外他同伴身旁的木架上,幾十雙眼直瞪著他


「磞磞磞!」所剩不多的同伴也落得同樣的下場---痙攣倒地


歐吉桑最後化掌為指,顫抖地說:「你…你竟然來陰的…!」


然後,慢慢地往前傾頹(應該沒有斷骨啦!我這麼仁慈),在地上揚起一陣小小的輕煙,拂掠清風,壯士一去兮!


 


只見我雙手插腰,囂張的仰天長笑…


「怎麼樣!我就是來陰的!來咬我啊!誰叫你出爛招!哈哈哈~~~


夢裡的我狂妄地笑著,夢外的我更是裡外呼應


「咯咯…咯咯…」


看過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喉糖的廣告嗎?就是那種笑聲(接在:阿我貴妃呢!之後的)


震動睡在一旁的阿馬坐起來看我發生了何事,她說沒看過有人做夢會笑成這樣的,而且還持續許久(怎麼笑的啊!)


 



那位歐吉桑練的大概是蛤蟆功,不然為什麼大家都是痙攣倒地的?


我也深受其害耶!


歐吉桑,害人者人恆害之,希望你放下屠刀回頭是岸啊!


我願意原諒你,你就安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