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馬下班回家來,兩人正在閒聊時,突然問了我一句:


「為什麼昨天睡覺不關燈?」


聽到她這麼問,我才猛然想起昨夜恍惚時見到的情景。


「那是我要問你的!你昨天自己爬起來開燈,接著又躺下來,我才納悶有什麼特殊情況嗎?你怎麼會突然開燈咧!」


阿馬一聽,馬上做出反駁:


「我明明看到你已經躺下來睡了,還看了眼鬧鐘,時間是一點半,想說你怎麼會沒關燈就躺平了咧!」


大人~~~冤枉啊!


「你是看到那頭老虎吧!(皇兒送給阿馬的聖誕禮物,是頂帽子)昨天我快二點才上床的。」我拿起老虎來揮舞,繼續實況轉播,「昨天是你爬起來開燈,不知道經過多久,又爬起來關燈,要不是正好眠,我一定馬上問你在做什麼暗光鳥的事!」


聽到這裡,大驚失色的阿馬,一手撐在身後的床墊上,一手摀著嘴巴,顫抖著雙唇說:「真的嗎?真的是我嗎?不會吧!」


然後,我冷冷地做出結論:「就是你,你夢遊了,馬小姐!」


從天而降的巨大「夢遊」二字,直直地砸中阿馬頭頂,不知哪來的荒涼淒風,冷颼颼地吹亂阿馬那頭不長的短髮,任她想變成搖頭獅子也不可能。


「天啊!我不敢相信,我真的夢遊了嗎?」


一槍打碎你掙扎的美夢,「笨蛋,你回去昨晚的記憶看看,是不是阿馬開的燈?」


笨蛋雖然百般不願,仍是忍痛地點頭。我知道證明阿馬就是原兇的切膚之痛,我明白的,孩子。


然後,阿馬被打趴了。


到底是誰開的燈,真相已經大白,在我英明睿智的抽絲剝繭、與笨蛋的大義滅親之下,終於讓阿馬伏首認罪,難逃法網。


阿馬的夢遊處女秀,就在冷高壓壓境下,祕密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