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剩下不到半月,農曆年要到來了,其實新曆年也剛過沒多久,可是不知怎麼地,一下子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全湧進生活裡來。


我的週記,好像還沒完成。先前因為母親入院的緣故,一直提不起勁來動鍵盤;後來知道輪輪的事,真的驚覺:人生無常。


人生無常,不是我早該明白的道理嗎?


而我竟是在接到輪輪電話時,才讓這四字重重地敲擊我心。


母親入院,帶出我前半生的無奈,也讓許多複雜事浮上檯面。有些,我不想再提起,有些我已遺忘,有些是我不能說的,有些,是我看開的。


那些我不喜歡的、我掛念的、我想逃離的、我想靠近卻疏遠的,是我人生的一部份,可是我發覺,在那個家裡能讓我安心相處的,竟然只剩下弟弟一人。


為什麼?


從小是我拉拔照顧的男孩,現在長成身高高過我一個頭,時常睥睨瞧我,取笑我這輩子再不可能比他高、我只能看他鼻孔過日的男人,言談間,除了體認到他的成長和思想外,也是讓我可以輕鬆面對的唯一一人。


以前,是我帶著他四處去,有福同享,平時亂吵一通;而今,角色對換了,需要仰仗的,是我。


我不讓過往束縛住我,我明白一切操之在我,只要放開我的心,一切都會順心、無恙。


剎時間,我感謝有這個弟弟,所以,我能更加堅強。


但我仍要向母親說聲抱歉,我不是妳,我無法感受你的痛,沒能吞下你的宣洩,甚至另外找了出口,是我修習還不夠;妳的脾氣傷了我,可我還是很高興:妳出院回家了!


我知道我不夠貼心、不夠孝順,所以我還是會哭,但是我真的高興,妳回家了,好歹是自己的房子,至少多了自由;我知道妳還有接續的治療,但請妳放寬心,我無法為妳承擔什麼,只能請妳放寬心,請妳放寬心。


 


而我一直以為輪輪是最健康的一個,她雖然又瘦又高,但她開朗,充滿積極,我一直以為,這樣的輪輪就像神奇女超人般,一直在那裡。


想不到,一倒下,是這樣子。


幸好,她自己發現得早,還有家人相互照顧,雖然要動刀,可我相信她會痊癒,恢復往日笑容。


只是,這樣年輕、健康的身體,說倒就倒,人生豈不是完全無法預料?


那麼,我們追求的,有什麼用呢?


不過是煙雲一場罷了。


唯一能確認的,只有當下,只有當下而已。


文章沒寫就算了,照片沒整理也沒差,在那當下,我只想確認我是快樂的,我想確認我的靈台是清淨平靜的,我想要真正的解脫,而無需生死的點破。


我在努力著。人生無常,我也只活這一遍,那些擺脫不了或是無須在乎的,我都想讓祂們化為寧謐,我就是一個人,何苦連自己也要逼迫自己?


我相信,我正在這麼接收著,我相信,那就是我,我相信,一切都平安、順心、愉悅、無恙。


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