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遊太久,不能遊太久,我們在觀音媽媽的目送下,繼續往上爬。


山裡的空氣真是不錯,山路兩側盡是綠意,從縫隙中灑下的陽光在路面上畫下一幅又一幅剪影,一切清新得讓人舒服不已。


山上人家看來好悠閒,我們兩個沿路討論著人家的菜蔬哪裡來、上班方不方便……凡塵俗世的我們,怎麼又想起這些了,來到這裡就該拋下啦!看著人家後院養著幾隻雞、種著幾畦田地,木頭蓋成的天台、涼椅,質樸有味,或許這近似自給自足的生活,也是一種完美的幸福啊!


 


途中來到一座眺望台,建在突出懸崖的地面上,要走到最內側的欄杆邊還真費了一番工夫,說穿了不是多遠的距離,而是高的讓人腿軟啊!難怪古人愛說「登高望遠」,卻鮮少說腳下美景,這裡美歸美,可是我們兩個……站不久……


往前推進,經過幾處妙名村落,在茶園、竹林間迂迴,我實在很想一路拍下去,可是時間有限,加上路……有愈來愈恐怖的傾向,我只得緊抓著把手,加上路旁也沒有可以停車的空間,只好放棄。


轉眼奮起湖已經不遠了,我們突然轉進一座茶村,這裡到處是茶園、製茶工廠,我和阿馬也愈來愈興奮,路面何時從柏油路變成水泥石子路的,我們也沒察覺,等到發覺時,已經在怎麼走都是斜坡的地方……


「馬耶,再來呢?」「……這一條!」


「馬耶!你確定是這條路嗎?」「沒錯!導航是走這一條!」


「……馬耶,這裡有三條路,哪一邊啊?」「我判斷一下……這邊!」


我們勇往直前,雖然心驚膽跳、小鹿亂撞……


「馬耶……你千萬不能放開油門啊!」


「我知道!我也不想倒退嚕啊!」


「哺哺!加油!你可以的!」


「沒錯!今天只有載我們兩個,你還是年輕力壯的!」


「衝啊~~~~~~~~~~~~~~~~~


「加油啊~~~~~~~!」


沒有馬的嘶叫聲,我們終於在驚叫不斷中,衝上「縣道」,回到正途……那我們剛剛是怎麼離開縣道的?


邊和阿馬討論奮起湖的由來,喔喔~~奮起湖在望啦!剩下三公里而已,繞過工程車,突然車子飛跳起來、「碰!」的一聲!


剛剛怎麼了?


定睛一看,這路面怎麼是大波浪狀的啊!!!哺哺……對不起,又撞到你的底盤了!


終於看到指示牌,順著彎走就會到火車站了,只是……怎麼又是大斜坡啊!車子爬到一半:


「馬耶!油門千萬不能放啊!」


「我知道,但是這裡可能要換檔了……!」


「阿馬……我們可以不要開上去嗎?我覺得這個坡比剛剛那個還要陡,有點可怕……」


「我也這麼想,可是停車場在上面啊!」


「沒有其它停車場嗎?不然問一下當地人?」


「我們先繞出去好了,我記得有第二停車場。」


所以我們又繞了一圈,停好車,雖然一路「驚喜」不斷,但看到剛剛好的人群,還有美麗的山景,精神就全來了!


奮起湖,要吃你的便當,還真是需要一番歷練,正所謂「不經一番驚心神,哪得便當撲鼻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r21 的頭像
    clour21

    零與君之心

    clou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